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柿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柿子導演: 王童,編劇: 王童,主演: 陶述 / 石雋 / 張世 / 魯直 / 劉若英 / 趙正平,類型: 劇情 / 家庭,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台灣,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1997-04-13(新加坡),片長: 168分鐘,又名: Red Persimmon。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一位樂觀、開朗的外婆,隨着將軍女婿從大陸撤退到台灣,雖然在台灣的生活已大不如前,但外婆總能將功贖罪11個外孫教養、安頓好,並且讓大夥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在物質缺乏的年代,這位天才秀逗的外婆常常化腐朽眯神奇,她會將女婿受傷所照的X片剪來給孫子們做墊板,也會跟教堂的外國女拉關係而得到很多美援的麵粉、牛奶。她也老是教誨孫子們要效法岳飛在沙上學寫字的節儉精神。魂牽夢縈的,外婆總會想起汀南老家院子裡那棵逃難離家時結果實的大紅杮子樹……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紅柿子 相關視頻

劉若英獻唱劉德華新電影,王寶強轉發稱:想起16年前
發現最美海峽:演員趙正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