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牆綠瓦之殘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牆綠瓦之殘陽(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紅牆綠瓦之殘陽》編劇:毓鉞、李誠儒,出品人:梁富業、李誠儒,導演:李誠儒[1]、陳燕民,製片人:朱文玖,發行人:朱文玖,執行導演:李偉鞠昕華,出品單位:中國煤礦文工團、北京富誠影業有限公司、北京叄貴國際傳媒有限公司,發行單位:北京叄貴國際傳媒有限公司。

劇情梗概

清後期,道光皇帝深感自己已經力不從心,在建立儲君的事情上日夜焦慮。諸皇子之中,他最看重的有兩個,持重仁義的奕詝和智勇多才的奕訢,一時令他難以定奪。奕詝、奕訢及在他們身後出謀劃策的師傅們,不斷地揣摸道光帝的心思,為爭奪皇儲之位鬥智鬥勇。終於,在奕訢張揚畢露,奕詝懷仁淡泊的對比下,道光帝選擇了奕詝。在立奕詝為儲君的同時,下旨封奕訢為「恭親王」。

道光駕崩,奕詝即位,是為咸豐。

咸豐帝秉性懦弱,猜忌善變,與恭親王之間由原來的兄弟之爭,變成了現在的君臣之隙,滿朝文武不得不時而揣摸聖意,時而跟風攀附,一時間國事無是。

時事突變,京城告急,咸豐帝倉皇之中留下恭親王打理外事,自己攜后妃離開京城出逃。

恭親王在列強的刺刀和威逼下簽訂了一系列喪權辱國的條約。咸豐帝在屈辱哀痛之中,將朝政交給了兩宮皇后及「顧命大臣」,絕望地撒手人寰。

咸豐病亡後,外辱未除,內鬥不斷。咸豐在世時任命的「顧命大臣」們飛揚跋扈,一時間臣重君輕。兩宮太后聯合恭親王,用計將顧命大臣們調虎離山,以一場慘烈的宮廷政變,奪回了朝政大權。

緊接着,叔嫂三人之間立即發生了日益尖銳的家族矛盾,三人貌合神離,勾心鬥角,家事國事,難分輕重,朝廷上下,雲遮霧障。

西太后與恭親王之間紛爭不斷,東太后則在西太后與恭親王的爭鬥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制衡作用,甚至許多大事最終反倒由她一錘定音。西太后在心底里將東太后視之為眼中之釘,肉中之刺。

咸豐膝下只有西太后生下的一子載淳,在培養儲君的問題上,東太后作為第一母親,要把載淳培養成一個合格的皇帝;而載淳的生母西太后不光不願意放棄垂簾聽政,而且還力圖進一步把控朝政,意欲乾綱獨斷。二人時時發生矛盾。

東太后經受不住來自各方面的巨大壓力,突然病逝。西太后終於等到了任由自己一言九鼎的時機[2]

被屈辱淹沒已久的恭親王痛定思痛,意識到閉關鎖國逃脫不了落後挨打的命運。於是成立總理各國事務衙門,開放口岸,互通貿易;學習引進西方先進技術及管理經驗。數年後,病入膏肓的大清終於迎來了迴光返照式的「同光中興」。

視頻

紅牆綠瓦之殘陽 相關視頻

李誠儒點評馬嘉祺的演技,除了扭來扭去,就是嗯嗯啊,毫無演技可言
李誠儒實力到底有多強?自曝身家嚇到主持人,碾壓整個娛樂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