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總持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總持寺
圖片來自yokohamajapan

總持寺是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鶴見區曹洞宗大本山寺院。山號諸嶽山(しょがくさん)。本尊釋迦如來。寺內還有鶴見大學[1]

歷史

伽藍

占地50萬平方米,有佛殿、大祖堂等衆多堂宇、還設置了鶴見大學。供奉歷代祖師道元、瑩山紹瑾的大祖堂比安放本尊釋釈迦如來像的佛殿規模還要大是一個特色。

現在的總持寺是1911年從石川縣移築到神奈川縣的、因此廟堂大部分近代所建、此外還有一些從其他地方搬來的建築和現代建築。大祖堂、三門是太平洋戰爭後建造的鋼筋混凝土建築、佛殿等主要建物是20世紀前半(大正時代~昭和時代前期)的木造建築。2005年佛殿等16棟建築被指定為登錄有形文化財。

  • 「三門」 - 1969年建的鋼筋混凝土建築。
  • 「三松閣」 - 三門附近的修行道場。1986年竣工。
  • 「佛殿」 - 1915年(大正4年)竣工。安置本尊釋釈如來像。
  • 「大祖堂」 - 1965年竣工。佛殿對面偏右位置。高36米的大型建築。供奉本山開祖・太祖瑩山(けいざん)禪師和高祖道元(どうげん)禪師、二祖・峨山(がさん)禪師等歴代禪師。大祖堂地下是客殿瑞應殿。

寺內還有櫻木町事故鶴見事故的慰靈碑。

太平洋戰爭中、東京警備軍橫濱警備隊駐扎在這裡、1945年8月發生過反對日本投降的嘩變。

影片

【大人のひとり歩き】神奈川 橫浜: 新緑の曹洞宗 大本山總持寺 Sojiji Head Monastery, Soto Zen Buddhism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