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純名里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純名里沙
原圖鏈接

純名里沙(1971年3月15日)是一位日本演員聲優歌手。本名中西純子,也是前寶塚歌劇團花組主演娘役。

生平

純名里沙,大阪府箕面市出生,父母都是老師,爸爸是一位中學校的英語教師,媽媽則教育健康和體育,負責學生的生活指導。高校時就讀大阪府立東豐中高等學校,之後未完成學業,1988年選擇進入寶塚音樂學校

1990年以76期生首席身份進入寶塚歌劇團[1] 首次踏上舞臺參與舞台劇凡爾賽玫瑰」,便以超群的歌唱能力獲得大大拔擢。隨後,被分配至雪組。當時的同期生還包括樹里咲穗月影瞳彩輝直星奈優里風花舞壽つかさ鈴奈沙也高翔みず希等演員。[2]

隔年,在入團的第二年參與在寶塚Bow Hall的公演,輕歌劇「土地的微笑」(德語:Das Land des Lächelns),一躍成為雪組娘役的未來之星,與雪組重量級人物一路真輝所共演的輕歌劇也錄製成CD發售。

純名里沙_1994NHK連続テレビ小説ぴあの劇照
原圖鏈接

1994年,主演NHK晨間小說連續劇「四千金」(ぴあの),是首次現役寶塚團員主演晨間劇,引起話題。[3] 劇中也展現自己的長處,歌唱女高音的童謠,並與JOE'S PROJECT合作,一齊參與演唱後半期同名主題曲。也因為此劇,純名成為在不熟悉寶塚歌劇團的年齡層中,小有人氣的人物之一。

1996年演出「How to Succeed」劇後,以花組頂級娘役身份退團後,以女優身份持續在舞台劇、電視劇、電影、電視廣告活躍,也因為共演電視劇,和藤原紀香國生小白合竹下景子DOWN TOWN濱田雅功等人成為好友。 2002年在香港電影「夜航」中出演並演唱的電影主題曲,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發行2007年 發行「Misty Moon」CD專輯(BMG JAPAN)。[1][2]

歌唱能力獲得高評價的肯定,但相對在舞蹈表演方面較不出色。過去在關西地區播出的地方深夜節目「純な瞳に戀してる!」中,同期生表示:「純純(じゅんじゅん,暱稱)不擅長アンタ、ホンマ和芭蕾舞・・・」。而一部分的寶塚忠實觀眾以此點決定評價。之後,在電視劇演出中披露芭蕾舞「天鵝湖」前,對舞蹈曾加強磨鍊。

純名里沙還扮演過配音演員的角色,在NHK英語動漫「Little Charo」,中負責Charo的聲音。[3]

相關影片

慕 情  純名里沙 UPC‐0275
純名里沙 ムーン・リバー
純名里沙 ぴあの
『純名里沙X'mas Special Live 2013~サンタベイビー& ぴあの 』

參考資料

  1. 1.0 1.1 純名りさ 運命の人と早く出會いたい(2/5). zakzak. [2019-07-08] (日語). 
  2. 2.0 2.1 Profile 純名 里沙(じゅんな りさ). Risa Junna Official Site. [2019-07-08] (日語). 
  3. 3.0 3.1 純名里沙2018現在は顔変わった?結婚はいつ?消えた理由の真相…. 最新ニュース!芸能エンタメまとめサイト. 2018-03-09 [2019-07-08]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