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狐
原圖鏈接[ https://sbike.cn/b/chihu/ 來源網站]  

紅狐 (Red Fox), 學名:Vulpes vulpes。 狐的一種 。

分佈

赤狐是狐狸當中分佈最廣的。分佈於整個北半球,包含歐洲、北美洲、亞洲草原以及北非地區。是食肉目中分佈最廣者。冰島、北極島嶼、西伯利亞部份地區及極端沙漠地區沒有分佈。歐洲亞種在1850年代引入澳大利亞,其它引入地區包含福克蘭群島曼島等地。

因帶給許多原生種負面的衝擊,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物種存續委員會的入侵物種專家小組(ISSG)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

主要特徵

體長70釐米,體重4.2-7千克,尾長20-40釐米。腹部為白色,腿和耳尖是黑色的,其他的都呈紅色。

生活環境與習性

赤狐的適應能力很強,從高山到平原,從森林到草原,甚至沙漠、人類的城鎮聚落都是他們的棲息地。很少自己挖洞。以鼠類、鳥類、昆蟲、蠕蟲和水果為食。每年初春交配,妊娠期50-60天,5月產崽,性成熟半年。儘管赤狐只能活14年,但這在犬科動物中已經是長壽的了。

大興安嶺紅狐現蹤雪地上的紅色精靈

紅色精靈!野生紅狐現身大興安嶺 神態悠然宛在仙境


野生動物:小紅狐長大後,母狐會拋棄養育它們的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