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G·卡萊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G·卡萊爾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historiclindengrove
41任美國財政部長
任期
1893年3月7日-1897年3月5日
總統 格羅弗·克利夫蘭
前任 查爾斯·福斯特
繼任 萊曼·J·蓋奇Lyman J. Gage
美國參議院議員
肯塔基州代表
任期
1890年5月26日-1893年2月4日
前任 詹姆斯·B·貝克James B. Beck
繼任 威廉·林賽William Lindsay (Kentucky politician)
31任美國眾議院議長
任期
1883年12月3日-1889年3月4日
總統 切斯特·A·亞瑟
格羅弗·克利夫蘭
前任 J·沃倫·琪芬J. Warren Keifer
繼任 托馬斯·布拉克特·里德Thomas Brackett Reed
美國眾議院議員
肯塔基州第六國會選區Kentucky's 6th congressional district
任期
1877年3月4日-1890年5月26日
前任 托馬斯·勞倫斯·瓊斯Thomas Laurens Jones
繼任 威廉·沃斯·迪克斯William Worth Dickerson
20任肯塔基州副州長
任期
1871年9月5日-1875年8月31日
州長 普雷斯頓·H·萊斯利
前任 約翰·W·史蒂文森
繼任 約翰·C·安德伍德
個人資料
出生 約翰·格里芬·查理斯爾
1834年9月5日
美國肯塔基州肯頓縣
逝世 1910年7月31日
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墓地 林登·格羅夫公墓Linden Grove Cemetery
國籍 美國
政黨 美國民主黨
配偶 Mary Jane Goodson Carlisle
(1857 - 1905, her death)
兒女 William Kinkead Carlisle
Logan Griffin Carlisle
專業 法律
簽名 約翰·G·卡萊爾的簽名

約翰·格里芬·卡萊爾John Griffin Carlisle,1834年9月5日-1910年7月31日),著名的美國政治家、美國民主黨重要人物之一。1883年至1889年,他擔任美國眾議院議長;1893年至1897年,擔任美國財政部長,期間遭遇1893年大恐慌。作為波旁民主黨派Bourbon Democrat成員,他曾經是格羅弗·克利夫蘭總統時期的黨內保守、利商派的領袖。

生平

卡萊爾出生於肯塔基州肯頓縣,早年在卡溫頓,跟隨約翰·W·史蒂文森John W. Stevenson擔任律師。1857年1月15日,卡萊爾娶瑪麗·簡·古登森,並擁有兩子,威廉·卡萊爾和洛根·卡萊爾。

美國內戰期間的政治複雜性促使他保持一個中立的態度,19世紀60年間,卡萊爾花費大量時間任職於肯塔基州議會,並擔任肯塔基州眾議院議員及兩任肯塔基州參議院議員。1871年,他當選為肯塔基州副州長,成功繼任他此前法律老師史蒂文森。

1875年,當副州長任期一滿,他開始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肯塔基州第六選區United State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Kentucky District 6競選美國參議員席位,並成功獲選。在當時主要爭議的銀幣鑄造和流通問題上,他支持自由鑄造銀幣Free Silver制度,並支持更低的關稅。他是民主黨中的低稅派領導人;1833年,他因此成為民主黨主控國會的眾議院議長,勝過黨內稅收保護主義派的領導人西蒙·J·蘭德爾

卡萊爾成為保守的波旁民主黨Bourbon Democrats領袖,並被提示成為總統候選人,民主黨人分別在1880年和1884年在民主黨大會上進行討論。然而美國內戰剛結束,提名一個南方政治家會導致選舉不安,於是被迫導致他未能提名。1892年,卡萊爾再次在民主黨全國大會上被建議競選總統,但是他要求不去考慮自己。卡萊爾的退出也是基於他清楚,一旦格羅弗·克利夫蘭競選成功,後者將任命他進去內閣。


1890年,卡萊爾當選美國參議員,以填補詹姆斯·B·貝克James B. Beck的空位。1892年,當克利夫蘭成功連任美國總統,克利夫蘭任命卡萊爾為新的美國財政部長

然而,卡萊爾的財政部長生涯卻被1893年大恐慌摧毀,這起金融和經濟災難直接扼殺了他的政治生涯。為了保證美國的黃金供給,卡萊爾強行終止銀幣製造。此外,他強烈反對1894年《威爾遜一戈爾曼關稅法案Wilson-Gorman Tariff Act》。這兩個事情引起了農業界的民主黨人廣泛的不滿。1896年,卡萊爾極力反對189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威廉·詹寧斯·布賴恩,轉而支持美國國家民主黨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 (United States)(黃金民主黨)候選人、伊利諾伊州州長約翰·M·帕爾默John M. Palmer (politician)[1]。1896年,由於貨幣管理聲名狼藉,卡萊爾在家鄉卡溫頓的一次演講中,遭到接二連三的臭雞蛋襲擊,最終被迫中途離場。

晚年的卡萊爾移居紐約市,並從事法律工作。1910年7月31日,卡萊爾去世,享年75歲,葬於卡溫頓林登·格羅夫公墓Linden Grove Cemetery[2]

1886年,肯塔基州卡萊爾縣成立,並以他命名[3]

參考

  1. David T. Beito and Linda Royster Beito, "Gold Democrats and the Decline of Classical Liberalism, 1896-1900," Independent Review 4 (Spring 2000), 555-75
  2. Federal Writers' Project. The WPA Guide to Kentucky. University Press of Kentucky. 1996: 154 [24 November 2013]. 
  3. The Register of the Kentucky State Historical Society, Volume 1. Kentucky State Historical Society. 1903: 34. 

書籍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