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航空

圖片來自「Allur réttur áskilinn」

英語名稱   Mýflug Air

總部    冰島雷恰利茲

創立日期   1985年

網站    www.myflug.is/en

米航空(冰島語:Mýflug,Mýflug AirICAO代碼:MYA)是一家冰島航空公司[1],成立於1985年,其名字來源於冰島北部的一個淺水富營養化湖——米湖(冰島語:Mývatn)。

該公司運營兩種不同類型的飛機來執行不同的任務;比奇超級空中國王( Beechcraft Super King Air)和塞斯納 206(Cessna 206)。其主要重點是向冰島提供救護飛行服務以及飛往冰島格陵蘭島機場的包機服務。在夏季營運米湖周圍的觀光航班。

機隊

截止2020年3月為止,米航空的機隊組成如下:

事故

2013 年 8 月 5 日,一架救護飛機比奇空中國王 B200 (TF-MYX) 在請求飛越該鎮後,在冰島北部阿庫雷里以西的賽車場墜毀。機上有兩名飛行員和一名護理人員。機長和護理人員死亡,但副駕駛倖存,僅受輕傷[2]

視頻

Mýflug Air 2013 - Crash Animation
Volcano sightseeing flight with Mýflug Air in Iceland 2014

參考連結

  1. Requirements for AOC holders. [2016-1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6-15). 
  2. Two die in a plane crash near Akureyri, Icel, IceNews ,August 6-201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