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奇妙妙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奇妙妙屋
圖片來自sohu

《米奇妙妙屋》是由迪士尼影視動畫製作的一部面向學齡前兒童的美國電視動畫,從2006年開始播出至2016年。這也是迪士尼影視動畫的第一部電腦動畫劇集。

一位經驗豐富的迪士尼雇員鮑勃·甘納韋(Bobs Gannaway)製造了米奇妙妙屋,也負責製作了其他學齡前兒童動畫片,例如電視劇集《傑克與夢幻島海盜》、《迪士尼小鎮電影》 (DisneyToon Studios)、電影《風的秘密》(Secret of the Wings)、《海盜與仙女》(The Pirate Fairy)、《飛機總動員 火線救援》。

概述

米奇米妮唐老鴨黛絲鴨高飛布魯托等劇中角色與觀眾互動,一起解決問題

迪士尼稱每一集都有角色幫助孩子「利用基礎的技能解決適合兒童的問題,比如10以內的加減計算以及識別形狀」。劇集使用「迪士尼少年的所有孩子所認知的課程、社會和創造力以把握機會」。[1]只有故事中的問題被解決了,米奇才會邀請觀眾與他一起來到「妙妙屋」(Mousekadoer),一個巨大的米奇頭像形狀的電腦,其主要功能是分配每日使用的妙妙工具並搜集每天為米老鼠需要解決問題的工具。只要工具在「妙妙屋的屏幕」(the Mousekadoer screen)上,它們就很快被放進土豆(工具箱)中——一個像米奇的頭的小擴展工具箱。米老鼠一叫喊土豆,「噢,工具精靈!」,他就會從隱藏的地方出現,然後飛起來,由此觀眾能夠根據現實情況幫助米老鼠選擇工具。

節目有2首原創歌曲,包括開始時的主題曲由美國另類搖滾樂隊They Might Be Giants演奏,在變調曲《米老鼠俱樂部》密斯卡!穆斯卡!米老鼠("Meeska Mooska Mickey Mouse!")被用來召喚妙妙屋。也許是巨人隊(Giants)在節目結束時的演唱,「好帥」("Hot Dog!"),是米奇第一次在1929年的短劇 《孩子的嘉年華》(The Karnival Kid)中的聲音。

這是首次用計算機動畫製作的,主要迪士尼明星按一定順序的出現在電視中。角色們首次使用計算機製作還是在2003年神奇王國主題公園中,它們極其吸引人,在2004年家庭錄像米基耶誕嘉年華》(Mickey's Twice Upon a Christmas)中,也使用了該技術。

製作

聲演布魯托和高飛的演員比爾·法瑪爾在2014年二月稱自己不再為新季數的對白配音。但是因為配音工作開始於動畫開播的兩年前,所以暫時還不用擔心播出結束,只是停止製作而已。[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