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愛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愛的》是2014年出品的一部「打拐題材」電影,由陳可辛執導,張冀編劇,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張譯等主演。

  • 導演: 陳可辛
  • 編劇: 張冀
  • 主演: 趙薇 / 黃渤 / 佟大為 / 郝蕾 / 張譯等
  • 類型: 劇情 / 家庭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中國香港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安徽方言 / 粵語 / 陝西方言
  • 上映日期: 2014-09-25(中國大陸) / 2015-01-22(中國香港) / 2014-08-28(威尼斯電影節)
  • 片長: 130分鐘
  • 又名: 親愛的小孩 / 打拐 / 家之親愛的小孩 / Dearest*[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電影主演講述以田文軍為首的一群失去孩子的父母去尋孩子以及養育被拐孩子的農村婦女李紅琴如何為奪取孩子做抗爭的故事。

劇情簡介

田文軍(黃渤 飾)和魯曉娟(郝蕾 飾)曾是一對恩愛的夫妻,然而,兩人之間的感情卻被時間和爭吵消耗殆盡,最終,他們選擇了離婚。如今,聯繫着兩人的唯一樞紐,就是可愛的兒子田鵬。然而,某一天,這唯一的紐帶也斷裂了,田鵬於一次外出玩耍時無故失蹤,絕望和崩潰之中,田文軍與魯曉娟踏 上了漫漫尋子之路,並在途中結識了許多和他們一樣無助的父親和母親們。 時光匆匆流逝,一條關于田鵬的線索浮出水面,促使田文軍和妻子來到了一處偏僻的村落之中,在那裡,他們看到了酷似田鵬的男孩,然而,男孩口中的「媽媽」卻並非魯曉娟,而是一位名叫李紅琴(趙薇 飾)的村婦,這錯位的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2]

角色介紹

李紅琴(趙薇 飾)

李紅琴的飾演者趙薇介紹:

趙薇、1976年3月12日生於安徽蕪湖,中國大陸影視女演員、歌手、導演,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碩士,在影、視、歌、導四個領域都有成就的多棲明星。1998年憑藉電視劇《還珠格格》成名,並榮獲金鷹獎最佳女主角獎。次年《還珠格格Ⅱ》以65%的收視率創造了中國電視劇收視記錄,其後主演的《情深深雨濛濛》、《京華煙雲》均打破央視收視記錄。2001年開始投身大銀幕,相繼主演的《畫皮》系列、《花木蘭》、《love》等電影票房均過億;2005年憑《情人結》榮獲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中國電影華表獎、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三科影后」 

田文軍(黃渤 飾)

田文軍的飾演者黃渤介紹:

黃渤、1974年8月26日生於甘肅,中國內地著名男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配音專業。黃渤早年曾有過駐唱歌手、舞蹈教練、影視配音等多種工作經歷。2000年,黃渤出演管虎執導的電視電影《上車,走吧》,這是他的第一部影視作品。2006年因演出新銳導演寧浩執導的電影《瘋狂的石頭》而一舉成名。2009年黃渤憑藉《鬥牛》奪得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和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12年,主演懸疑喜劇電影《殺生》,獲得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和第4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男演員獎。

高夏(佟大為 飾)

高夏的飾演者佟大為介紹:

佟大為、1979年2月3日生於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中國大陸男演員、歌手。2001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4年憑藉電視劇《玉觀音》奪得第22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男演員獎,主演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2005年憑藉電影《蘋果》提名第11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及第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2007年主演趙寶剛導演的電視劇《奮鬥》飾演男一號陸濤,主演電視劇《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2008年參演吳宇森執導的電影《赤壁》。2010年主演趙寶剛執導的電視劇《婚姻保衛戰》。

魯曉娟(郝蕾 飾)

魯曉娟的飾演者郝蕾介紹:

郝蕾,1978年11月1日出生于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1997年出演第一部電視劇《十七歲不哭》;2001年出演首部電影《初戀的故事》;2002年主演電視劇《少年天子》受到關注;2006年主演的電影《頤和園》獲得韓國釜山電影節青年導演計劃的劇本獎;2009年其主演的電影《白銀帝國》獲第29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獎。2010年,憑電影《第四張畫》榮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12年11月憑藉《浮城謎事》中的大老婆角色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韓德忠(張譯 飾)

韓德忠的飾演者張譯介紹:

張譯,1978年2月17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演員。1997年至2006年服役於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話劇團。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錄製過多部廣播劇。2006年,參與拍攝電視劇《士兵突擊》。2008年拍攝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三七撞上二十一》、《生死線》。2009年主演電視劇《兵團歲月》、《槍聲背後》。2010年主演電視劇《雪花那個飄》、《新上門女婿》、《北京愛情故事》。2011年,主演電視劇《溫州一家人》。2012年主演電視劇《好傢夥》,同年以話劇《我和我的同學》獲得全國戲劇文化獎話劇金獅獎表演獎。2013年,主演電視劇《抹布女也有春天》、《辣媽正傳》、《好男兒之情感護理》,電影《黃金年代》;同年出版文集《不靠譜的演員都愛說如果》,並開辦了個人公益網站果子聯盟公益網站。2014年主演都市家庭輕喜劇《嫁個老公過日子》;電影《親愛的》、《好事總成雙》。*[3]

獲獎情況

第51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4)

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趙薇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15)

最佳電影(提名) 許月珍

最佳導演(提名) 陳可辛

最佳編劇(提名) 張冀

最佳男主角(提名) 黃渤

最佳女主角 趙薇

第3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 (2015)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張冀

最佳女主角(提名) 趙薇

最佳男配角 張譯

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 (2016)

最佳導演(提名) 陳可辛

最佳編劇(提名) 張冀

最佳男主角(提名) 黃渤

最佳女主角(提名) 趙薇

最佳男配角(提名) 張譯

最佳新人(提名) 李一情

第16屆中國電影華表獎 (2016)

優秀故事片獎

第9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5)

最佳女主角(提名) 趙薇

第15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2015)

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提名)

最佳電影(提名)

最佳男主角(提名) 黃渤

最佳女主角 趙薇

最佳女配角(提名) 郝蕾

最佳編劇(提名) 張冀

第22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2015)

最佳影片獎

最佳編劇獎(提名) 張冀

最佳男演員獎(提名) 黃渤

最佳女演員獎 趙薇

評委會大獎(提名)

第1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4)

評分最高的華語電影

9月最受關注電影(提名)

第5屆豆瓣電影鑫像獎 (2015)

鑫豆單元 最佳影片(華語)

鑫豆單元 最佳導演(華語) 陳可辛

鑫豆單元 最佳女演員(華語) 趙薇 / 郝蕾*[4]

電影海報

相關視頻

《親愛的》孩子是父母的第二條生命,父母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孩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