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竊聽風雲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竊聽風雲3
圖片來自pixnet

竊聽風雲3》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合拍電影,為《竊聽風雲系列》電影的第三部,亦是最後一部[1],由麥兆輝莊文強聯合編導及由爾冬陞和黃斌共同監製,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周迅等多位知名演員主演。

此片仍由百姓電影有限公司製作,博納影業發行工作室聯合發行。

本片共計獲得2015年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三項大獎。

劇情

在香港,新界每個男性原居民可以向政府申請建一棟三層獨立屋免地稅。這計劃長期引起社會爭議。特區政府決定終止接受丁屋申請。地產公司準備將剩餘的丁權進行統一,興建多層式的「丁屋大廈」。新界鄉紳話事人陸瀚濤(曾江飾)打算獨吞整個地產項目,但各地產巨頭定要分一杯羹。新界大地主陸永遠(錢嘉樂飾)向誰靠攏,將影響到「丁屋大廈」的歸屬。陸瀚濤的司機羅永就(古天樂飾)駕車撞死陸永遠。陸永遠之死,令陸瀚濤成功拿下大地產項目。

五年後,羅永就出獄。同為陸瀚濤效力的同村兄弟陸金強(劉青雲飾)等人卻不想與他分享既得利益。意想不到的是,羅永就在陸瀚濤的女兒陸永瑜(葉璇飾)等人指揮下,在酒中下藥迷倒眾人,更找來獄中結識的電腦奇才阿祖(吳彥祖飾),將陸金強等人的手機植入竊聽程式,暗中監視眾人的一舉一動。

阿祖在竊聽行動當中,意外結識了為錢拼搏的圍村寡婦、陸永遠的遺孀阮月華(周迅飾)。透過連番竊聽,羅永就發現了陸金強等人的巨大陰謀,幾方勢力經過纏鬥,最後大部分人死掉。

宣傳

竊聽風雲3》的首款海報於2013年3月21日釋出,在香港國際影視展裡的發行工作室展廳外出現[2]。2013年10月8日,製片方公布第一款「正式版」宣傳海報,但主演的吳彥祖古天樂周迅未出現在其中,只有劉青雲方中信等人。《竊聽風雲3》陣容集結前兩部的演員,一共有20多個角色。在此前的開機發布會上,導演麥兆輝莊文強表示,第三部創作會做出很大程度的改變,「我們以前拍的東西都比較安靜。不過兩年前有次和林嶺東喝酒,他說你看我電影裡每個人都很衝動,你倆的就不會,然後忽然覺得,我們也有可能去拍一個很野蠻、很衝動的電影,於是就有了現在的故事。」[3]

2013年12月12日,片方釋出首波前導預告。監制黃斌表示,服裝設計都是比較符合角色的習慣,穿著不太搭調的奢侈服裝,手裡拿著巨額的賭場籌碼和運用更尖端的監視設備。而且圖像竊聽,可令角色互相制約的程度更深入,也令關係更為難以捉摸[4]

2014年5月13日,片方在報章、電視及網上以「陸國集團」(01465)招股為名推出一系列廣告,並加上「管理層」劉青雲、林家棟、方中信等人物簡介,成功吸引不少人關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