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八日的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八日的蟬
圖片來自pixnet

第八日的蟬》,日本作家角田光代的懸疑小說。其獨特的視角和故事情節架構獲得高度評價。2010年改編成電視連續劇。2011年改編成電影[1]

故事大綱

秋山丈博的外遇對象野野宮希和子懷有身孕,在秋山丈博的要求下、希和子被迫墮胎,因墮胎造成的後遺症、使得希和子無法再懷孕。在那之後,秋山的元配秋山惠津子懷孕,在懷孕期間到希和子的家中放話「你是無法生育的空殼」,之後、惠津子產下一女,命名為惠理菜

在一個暴雨之日,當時尚是六個月大的嬰兒的惠理菜被獨留家中,潛入屋內的希和子見到了嚎啕大哭的她,母性大發便將之抱走並取名為,做為自己的女兒撫養。她們來到專門收留單親媽媽的新興宗教團體天使之家,換了新名字並在該處生活,薰在那裡改名為利百加並認識了好友瑪隆。但由於天使之家隱匿了誘拐犯而遭到追查,希和子帶著薰再度逃跑,來到小豆島上。

希和子在小豆島上找了新工作,薰也認識了許多朋友,完全融入了當地生活。但在參加當地祭典時偶然被拍到照片並登上報紙,薰的親生父母看到照片後通知了警方、一起來到島上將希和子逮捕,希和子因誘拐未成年人被判刑六年,薰也回到了原生家庭並以原名惠理菜生活。但因為年紀尚小的惠理菜無法判斷誰才是母親而難以適應新家,與生母惠津子產生嚴重隔閡。

惠理菜升上大學後出外獨居,與補習班老師、有婦之夫的岸田相戀。期間自稱獨立撰稿人的安藤千草找上惠理菜要求採訪,兩人成為朋友,安藤千草表示自己就是當年在天使之家的碼隆。一日、惠理菜有了身孕,岸田給出和當年秋山丈博相同的理由,要求惠理菜墮胎,惠理菜因此與岸田分手。在那之後,懷有身孕的惠理菜和安藤千草一起前往天使之家和小豆島,尋找自己的回憶。

登場人物

野野宮希和子 /宮田京子
秋山丈博的外遇對象,在誘拐惠理菜後將之命名為薰,並視為自己的女兒照顧。她化名宮田京子,和薰一起到小豆島上生活。最後被警察逮捕、判刑六年。
秋山惠理菜 /宮田薰
1984年8月19日生,薰的生日是7月30日。在出生後六個月被希和子帶走,四歲時因希和子被逮捕而回到原生家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