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竹田城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竹田城跡有「天空之城」之稱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樂吃購!日本

竹田城跡位於兵庫県朝來市, 是日本少數保存完整的山城城跡, 由於形狀像俯臥的老虎,而有「虎臥城」的別稱。同時也被稱為「日本的馬丘比丘」、「天空之城」的美名。[1]

竹田城跡在「日本100名城 2018」中排名第二, 第一名是姬路城。 竹田城跡被日本人譽為是一生必須去看一次的人間仙景, 因此常有大批遊客為一睹其美麗的雲海, 零晨出發登山聚集於此。

歷史

據傳竹田城最初命名為「安井之城」,竹田城於日本室町時代的嘉吉年間(1441~1443年)建於354米的山頂上,由當時但馬守護「山名宗全」的家臣「太田垣氏」所建造,治理此地超過七代。

直到戰國時代的1580年,被羽柴秀吉(即後來的豐臣秀吉)攻破後易主。後來城主傳到赤松廣秀,才建築了如今所見到的石垣結構。

1600年末, 在關原之戰赤松廣秀自殺後,在江戶幕府政府「一國一城」的方針下, 廢城至今已有超過400年歷史。[2]

竹田城跡東西約100米、南北約400米,是目前現存山城之中規模數一數二的。在竹田城跡內,南千疊的石垣部分,有一塊巨大的「鏡石」被稱為「POWER SPOT(パワースポット)」,據說是竹田城跡內所有石垣中最巨型的一塊,由於石垣的正面向著每天的第一道陽光,相傳聚集了非常多的能量,摸著它許願的話可以心想事成![3]

觀賞雲海的最佳時間

最佳季節是秋天9月下旬至12月上旬 (10~11月最佳) 的清晨日出時段約早上7~8時,同時需要配合天氣:

  • 濕度高, 前一天有充分的冷卻
  • 晴天
  • 日夜溫差大(攝氏10度以上)
  • 沒有強風

觀賞雲海包圍天空之城竹田城跡,是在山城對面的「立雲峽」。凌晨出發往「立雲峽」, 從立雲峽山下開始的這段山路非常暗,可說是伸手不見五指,務必自備手電筒上山, 半小時後到達了山腹的駐車場。 這三十分鐘左右登山路程,山路非常溼滑、坡度也很大,到達了第三展望台,往竹田城的方向看, 躍然眼前被雲海包圍著的天空之城。[4]

視頻

天空の城 竹田城跡の雲海 空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