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童話二分之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童話二分之一》是由浙江廣廈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天億都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張哲書執導,張鈞甯,劉美含,朱梓驍李浚赫,午馬,陳莎莉等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的是一對從小失散的姐妹,多年以後重聚,卻被捲入商戰、復仇、感情等漩渦的故事[1]。該劇已於2012年8月27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2013年7月17日登陸廣東衛視活力劇場二輪播出。

劇情簡介

趙庭諼、趙庭雨是一對從小被分開的雙胞胎,由於爺爺年事已高,而姐姐身患重病,妹妹趙庭雨被找回來負擔起保護家人,重振家業的職責。為了平穩過渡趙家的企業,面對野心勃勃的京慶宇,原本生疏的倆姐妹必須消除隔閡,相互配合,齊心協力對抗競爭對手,而始終陪着她們面對這場戰役的是姐姐的未婚夫杜御風和京慶宇的兒子京偉。在這過程中,兩姐妹激發出自各自的力量,也品嘗到成長的甜蜜與苦澀,最重要的是她們終於真正體會到所謂「家庭」「親人」的意義,妹妹也成為姐姐對抗病魔的最大力量 。

第1集

蘇小漁是一個普通的小鎮姑娘,她和姥姥相依為命,並以賣松糕為生。趙庭諼是懷光集團未來的接班人,可她因為不能抵抗紫外線,只能在晚上出席公司的活動,這引起了公司高層的不滿。趙懷光突然在董事會上暈倒,他命令杜御風暗中尋找庭諼的雙胞胎妹妹。京慶余的兒子京偉在公司偶遇庭諼,他出言調戲庭諼。在御風的精心策劃下,小漁中了圈套,她被御風「綁架」了。

幕後花絮

①何炅此次在該劇中飾演的角色完全不同於以往給人的感覺,不再是主持人的綜藝感覺,更不是其它影視劇中的喜劇搞笑感覺,而是飾演一位極為深沉、穩重的角色[2],雖然戲份並不算很重,但卻對李浚赫飾演的杜御風有着很大的影響。

②張鈞甯在劇中角色必須騎着重型自行車,並且載着兩筐糕點奔波於各個地方。為此,她在拍戲之餘苦練重型自行車,致使經常受傷,最嚴重的時候更需要到醫院掛急診接受治療,但她毫無抱怨,仍舊堅持努力拍戲。

③女主角張鈞甯十分稱讚兩位男主角,稱李浚赫帥氣、朱梓驍幽默,兩人在拍攝現場都十分照顧她,她更笑言拍攝片場非常國際化,台詞經常是韓語、普通話、台灣腔、粵語一起出現,十分有特色。

視頻

童話二分之一 相關視頻

童話二分之一:原來庭諼的願望是做御風的新娘,太虐心了
童話二分之一:庭諼幸福的靠在石頭上,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