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立石義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立石義雄(日語:立石 義雄/たていし よしお Tateishi Yoshio,1939年11月1日-2020年4月21日),日本實業家,是歐姆龍創辦人立石一真的三子。曾任同公司代表取締役社長、代表取締役會長,京都商工會議所會頭,日本商工會議所副會頭等職,基督教同志社大學校友。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簡介

出身於大阪府大阪市西淀川區野里,是立石一真的第三個兒子。1958年,從同志社高等學校高中畢業;1962年,從同志社大學經濟學部大學畢業。

1963年,進入立石電機(現:歐姆龍),逐漸累積職歷。1987年,就任代表取締役社長,接替兄長立石孝雄。考慮到「公司不是創辦人的私物」,1990年,將公司名由創辦人姓氏冠名的「立石電機」改為「歐姆龍」。

就任社長的16年間,透過導入分公司制,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令海外銷售收入達至出任社長前的約4倍,日本國內外總銷售收入增長至1.9倍。期間推動車站自動閘機及銀行自動櫃員機(ATM)的產業化與普及,對日本社會產生不少影響。由於有上述業績,他又被稱為公司的中興之祖。

2003年,將社長職務讓給作田久男,退至會長職務,是首次有不屬於創始人家族者就任社長。就任歐姆龍會長後,致力於支援初創企業、中小企業,並支持「關西文化學術研究都市」(京阪奈學研都市)的發展。

2020年4月2日開始發燒,5日在醫療機構診斷為肺炎,入院。6日,京都商工會議所公布他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1日0時27分,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在京都市內的醫院去世,終年80歲。

視頻

立石義雄 相關視頻

世界的三大宗教 起源、分布和特色
宗教哲學01:宗教與宗教哲學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