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窗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窗簾是常見的一種居家設備,具有調節光線、絕緣隔熱、保持隱私及美化居家環境等功能。是提供遮蔽及保護的用品。傳統的簾有布、絲綢、紗、木、竹等材質,也有以串珠製成的。現代的簾除了有傳統的材料外,還有塑膠、人造纖維和防火材料。

主要種類

窗簾已與我們的空間並存,格調千變,樣式萬化,功能用途也細化到任何用的着的地方。歐式、韓式、中式、遮陽簾、隔音簾、天棚簾、百葉簾、木製簾、竹製簾、金屬簾、風琴簾、電動窗簾、手動窗簾……舉不勝舉,應有盡有,怪不得人們把窗當着眼睛,把簾當着眼皮,陪加愛護,時時鐘情!

窗簾種類繁多,但大體可歸為成品簾和布藝簾兩大類。

成品簾

根據其外型及功能不同可分為:捲簾、褶簾、垂直簾和百頁簾。

1、捲簾收放自如。它可分為:人造纖維捲簾、木炙捲簾、竹質捲簾。其中人造纖維捲簾以特殊工藝編織而成的,可以 過漉強日光輻射,改造室內光線品質,有防靜電防火等功效。

2、折簾根據其功能不同可以分為:百葉簾、日夜簾、蜂房簾、百褶簾。其中蜂房簾有吸音效果,日夜簾可在透光與不 透光之間任意之功效。

3、垂直簾根據其面料不同,可分為鋁質簾及人造纖維簾等。

4、百頁簾一般分為木百頁、鋁百頁、竹百頁等。百頁簾的最大特點在於光線不同角度得到任意調節,使室內的自然光 富有變化。

布藝簾

用裝飾布經設計縫紉而做成的窗簾

1、布藝窗簾根據其面料、工藝不同可分為:印花布、染色布、色織布[1]、提花布等印花布:在素色胚布上用轉移或園網的方式印上色彩、圖案稱其為染色布,其特點:色彩艷麗,圖案豐富、細膩。

2、布藝窗簾色面料質地有純棉、麻、滌綸、真絲,也可集中原料混織而成。棉質面料質地柔軟、手感好;麻質面料垂感好,肌理感強;真絲面料高貴、華麗,它是100%天然蠶絲構成。其自然、粗獷、飄逸、層次感強的特點成為2003年最時尚產品;滌綸面料挺刮、色澤鮮明、不褪色、不縮水。

布藝簾多年來一直是窗藝裝飾的主體,將來仍是主流趨勢,只是在面料和形勢上有所更新。人們在家居陳設中開始追 求自然古樸的感覺,於是便出現了一些諸如葦簾、木簾等其他材質的簾簾。從類型上看,較時尚的窗簾主要有以下幾種:

捲簾

目前最流行的捲簾材質是由韓國進口面料製成的,韓國面料的捲簾簡潔、大方、花色較多、使用方便;另外,還可遮陽、透氣、防火、使用一段時間後拿下來清洗也較方便。

羅馬簾

羅馬簾是比較適合安裝在豪華家居的布藝簾,它使用的面料較廣,一般質地的面料都可做羅馬簾。這種窗簾裝飾效果很好,華麗、漂亮。由於市場上的布料一般都是1.4米的幅寬,所以安裝羅馬簾的窗戶寬度最好在1.4米以下,中間不用接縫,買布時只需一個長度便可以了。

塑鋁百頁

傳統概念中,百頁窗只適合辦公室,不適合陳設在家居中,不少家庭也開始對百葉窗情有獨鍾。百葉窗簾遮光效果好,透氣強,但擋蚊蠅的效果卻不比布藝紗簾。所以百葉窗更適宜安裝在家居的廚房內,可用水洗掉油污[2]。為了適應家居的需求,市場上的百葉窗顏色較多,不再是清一色的白色

視頻

窗簾 相關視頻

皇佳羅萊窗簾
窗簾基礎知識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