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谷幽蘭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谷幽蘭
原圖鏈接  


空谷幽蘭茶

有個角落,無人無聲無塵埃,如同夢境般一塵不染,有本書,披着溫暖的外衣,裝着絲絨般輕盈純潔的愛情,還有一杯茶,指尖划過冰涼溫潤的杯沿,聞見流淌的芳香,看見自己得到滿足安放的靈魂。

空谷幽蘭,精選2016年一線名山古樹春茶為原料,秉承彩農茶「全手工、全程不落地」核心工藝初制加工,製成後毛茶一直庫藏於彩農勐海莊園,經3年原產地自然醇化後,壓製成200克餅。因為干毛茶已有3年的自然醇化期,其新茶的青味、生澀感已完全退盡,口感甘醇如飴,湯質飽滿,湯感綿軟。由始至終,口腔內充盈着一股獨有的蘭香蜜韻,絲絲縷縷沁人心脾。因其獨有的「蘭香蜜韻」,彩農茶首款高端醇化茶品取名「空谷幽蘭」。茶品包裝亦以蘭花為主題,借蘭花之高潔品質,喻茶之不凡品味,也喻彩農人之不屈的精神。經過十餘年在雲南三大茶區的深耕,至2017年彩農茶已在勐海易武臨滄等地建立了穩定的生產基地,完成了三大產區一二線頂級原料的布局。進入企業發展的第二個十年,彩農茶開始由過去的粗放型,向精緻化、高端化、品牌化邁進。最直觀的是,我們看到彩農茶加快了產品體系的重塑。[1]

《孔子家語》有云:不以無人而不芳,不因清寒而萎瑣;氣若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意思是說,在任何時候,一個人都應如蘭花般堅貞不移,不因外在環境而改變自己的本心。在變幻動盪的普洱茶市場,彩農茶就是這樣堅守着本心,不跟風,不從眾,才得以不斷推出高品質的茶品。此次推出的空谷幽蘭,就是在市場下行階段,堅守本心而不動搖,3年默默潛行,最終才呈現於市。

從古至今,在文人雅士的眼中,蘭花就與梅花菊花竹子並稱為四君子,詩人歌詠之,畫家塗寫之。有言道:一箭蘭花萬首詩,一株蘭草千幅畫。在中國人的精神世界裡,蘭花就是高潔之物的代表,它卓然脫俗,遺世獨立。恰如一幅對聯寫的:觀翠竹,仰慕謙遜品節;賞幽蘭,抒發淡雅情懷。

張學良在《詠蘭》詩里寫道:「葉立含正氣,芳妍不浮華。」他說的是蘭花,其實對彩農·空谷幽蘭亦是如此,這款茶茶性雋永,沉穩,不張揚,不浮華,從始至終有潤物無聲之感,但那一份溫潤總打動着人心。因蘭花之高雅風姿,張學良贊其為「花中真君子」,而茶中君子大概就如「空谷幽蘭在一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空谷幽蘭代表了彩農茶的一份雅趣,也是彩農人對內在精神品性的一種追求。對每一個愛茶之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大隱隱於市,居幽室而獨守其心,於裊裊蘭香蜜韻中,不急不慢,自斟自品。不妨遙想一種古代人的生活方式,以抒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情懷。」了。

彩農空谷幽蘭,明心見性一壺茶。

千年風雅,空谷幽蘭,茶女煮茶論道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