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中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中花園》以探討衣着的媒介來詮釋夢幻為衣或藉助穿着來實現內在的渴望,用紀錄片的手法,更真實地貼近每個人的心聲,一如衣服貼近肉體般親密黏着。片首片尾里,那拎着衣箱哭泣的女孩,相較於列車進出的真實飄忽,不知何者為真,何者為幻,就仿佛那群追逐時尚的男男女女,穿與不穿都遠遠不及"卷標式的夢想",迷失在人群的移動里。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本片是鴻鴻繼《3橘之戀》、《人間喜劇》後的第3部影像作品,一部色彩繽紛、風格詩意的影片,融合紀錄、劇情、歌舞、與時尚的奇想實驗,時而幽默時而傷感地,深入當代人難以言宣的內在情感世界。

一切從衣服開始。從生到死,從私密的到公開的。一切也不只是衣服。我們和一群性格獨特的人物共同穿越城市的角落,從地鐵、夜市、百貨公司、成衣廠、到舊衣回收站,從華麗的盛裝到一絲不掛;音樂隨着狂想流轉:在停車場跳踢躂舞,在地下道走時裝秀…

A訪問:在各種公共及私密空間採訪,對象包括流行文化評論家、時裝設計師、成衣廠廠長、售貨員、買衣服的顧客、一般大眾……。以各式各樣的問題逼現出,在台灣這個急急邁向資本主義社會的開發中國家,現代人如何被時尚左右、及如何塑造時尚的過程。  B劇情:由演員扮演部份受訪人物,演出他們的生活場景。

C幻想:延伸關於服裝的許多狂想。除了服裝秀穿越舞台那亮麗的20秒鐘,一件衣服是怎麼穿、怎麼脫的?以及,人們對一件衣服──或者是穿上這衣服的自己──會抱持怎樣的幻想?如果在服裝秀中,所有衣服似乎都是為了身材瘦削高挑的模特兒設計的,那麼他們所不願觸碰的肥胖、殘障、憂鬱、衰老、甚至死亡的身體,則正是本片想追問的。

導演簡介

鴻鴻,台灣知名詩人、電影編導。1964年生於台南。曾赴法國遊歷。回台後擔任《表演藝術雜誌》、《現代詩》主編,並於1994年創立密獵者劇團,編導十餘出劇場、歌劇、舞蹈、及詩的演出。曾為楊德昌編寫《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及《獨立時代》電影劇本,並以《牯》片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1998年完成首部編導影片《3橘之戀》,獲得芝加哥影展國際影評人獎、南特影展獲最佳導演獎。2001年鴻鴻相繼完成《人間喜劇》、《空中花園》兩部風格迥異的電影作品。廣受好評。

視頻

空中花園 相關視頻

《人間喜劇》-09,米粒犧牲色相,富二代的爸爸終於鬆口給錢
《人間·喜劇》秋雅跟富二代在房中直播這段,連看了3遍,實在太精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