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窮追不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窮追不捨》大型抗日諜戰題材[1],出品:陝西文投(影視)銀海投資有限公司。

劇情梗概

一九四五年,廣東共產黨抗日游擊隊情報工作隊長鍾鐵漢和徐曉月奉命去香港營救被日軍俘虜的英國特工懷特。此時國民黨軍統特工組吳仁甫等人和日軍特務首腦津口征三也在追查懷特的下落,因為懷特手中掌握着英軍軍火庫的重要情報。鍾鐵漢、吳仁甫、津口征三少年時曾一同在中國學習軍事,懷特曾經是他們的老師,但成年後各自走上不同道路,三個人的朋友情和同窗情在不同的信仰面前分崩離析。鍾鐵漢等人秘密潛入香港,和津口征三等展開了殊死鬥爭,臥底敵營,對日軍情報組織成功實施打擊。鍾鐵漢收穫了徐曉月的愛情,並成功獲取了重要情報。日本投降後,津口征三畏罪潛逃,鍾鐵漢窮追不捨,終讓津口征三落入法網[2]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1944年日軍在太平洋戰場上節節敗退,大勢已去。同年日本陸軍部駐香港間諜機關的反間諜行動屢屢失敗。有利盟軍的情報正通過國共部署的情報網源源不斷地輸往前線,陸軍部從東北調回屢建奇功的特工新貴代號「櫻花」試圖力挽狂瀾,短暫交鋒後櫻花破壞盟軍情報網令國民黨軍統在香港的兩個情報網關閉,大批情報員被殺與逃亡,一時間信差線面面臨枯竭,國共迅速反應欲殺掉櫻花。1944年香港,日軍陸軍部情報機關津口征三抓到了剛剛殺掉一名日本人的國民黨軍統廣州部二號人物代號藍星。

日本駐香港大和通訊社(日本陸軍部情報機構)內,社長熊谷川問津口打算如何處置藍星,上午抓到藍星下午就有人要保藍星。熊谷川還是要將藍星交給上級處理。熊谷川又問黃埔船塢那邊怎麼樣,津口表示自己還要掉幾條大魚。藍星被折磨的很慘,藍星問津口是不是他就是櫻花?津口問藍星準備把今天得到的情報交給誰,又怎麼和下線聯繫。藍星只是告訴津口他們鬼子要玩蛋了。津口在憤怒之下殺了藍星,根本沒有在乎熊谷川的交待要留人。

視頻

窮追不捨 相關視頻

抗日期間,長沙淪陷後,日軍開始重視起共產黨游擊隊
1943年,日軍在太平洋戰場節節敗退,不服氣的日軍準備反擊英帕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