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穆雅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穆雅斕
出生 1994年
  中國內地
職業 網絡紅人
知名作品 《夏日甜心》

穆雅斕,1994年出生,中國網絡紅人,代表作品是《夏日甜心》。 [1]

人物介紹

穆雅斕1994年出生、大學還沒有畢業的她是網絡紅人中的綜藝咖,從歪臉、齜牙、瞪眼、突出雙下巴的對嘴配音,到上街隨便拉起一路人甲就開始嗨……她發布的搞笑視頻每條都有高熱度。

18歲到20歲,穆雅瀾兼職平面模特,拍淘寶上少女雜誌,學習化妝技巧和拍照姿勢。

2015年6月28日晚,鄧超在微博上發出一條微博,微博中鏈接有一個視頻,是位年輕女子自拍的搞怪內容。這條微博一經發出,立刻引來幾萬網友轉發,瞬間就幫鄧超尋找到視頻里的女主角。長相不錯,搞怪超強,還能參演鄧超新片《惡棍天使》,令網名為"穆雅斕"的草根女孩迅速走紅網絡 。 [2]

演藝經歷

2016年2月17日,參加《偶滴歌神啊》第二季娛樂節目。

2016年8月,參加湖南衛視大型少女團體綜藝節目《夏日甜心》。

2016年3月8日,在2015年中國網紅排行榜中排名第8名。

2016年4月,新榜官微發布新鮮出爐的全平台網紅排行榜TOP100,穆雅斕位列第13位。

2016年4月22日,中國時尚指數排行榜聯合時尚網共同發布了2016年時尚類網紅榜單,穆雅斕以綜合得分56.8排名第29。

2016年6月16日,由微博和榮耀聯合主辦的2016超級紅人節頒獎禮在上海盛大開啟,穆雅斕獲得「最受歡迎時尚網絡紅人」獎項。

個人生活

2017年1月29日晚間,吳大偉微博公開與穆雅斕的戀情,寫道:「嗯,就是她了。」艾特穆雅斕,並曬出一張兩人手牽手漫步紐約的合影。

照片中,穆雅斕捂嘴而笑,吳大偉溫情脈脈地看着她。

2018年7月14日,穆雅斕微博公開跟倪凱傑的戀情。12月,微博宣布分手。

走紅事件

「誰能幫我找到這位瘋一樣的女子,《惡棍天使》可以有她!」6月28日晚,鄧超在微博上發出一條微博,微博中鏈接有一個視頻,是位年輕女子自拍的搞怪內容。這條微博一經發出,立刻引來幾萬網友轉發,瞬間就幫鄧超尋找到視頻里的女主角。長相不錯,搞怪超強,還能參演鄧超新片《惡棍天使》,令網名為「穆雅斕」的草根女孩迅速走紅網絡。

「穆雅斕」表示,一般躲在家的配音視頻是沒有看點的,所以她從來都是在大馬路上當着路人面來玩配音,並呼籲網友們下次在大街上看到她記得加入她的表演。目前穆雅斕在成都從事平面模特工作。穆雅斕說:「我就是覺得很感謝大家居然有人喜歡我,真是誠惶誠恐。」穆雅斕說她沒有學過表演,那個在網絡爆紅的視頻足足拍了一個月,全部是自己拍的,沒有花一分錢的製作費。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由於鄧超的網上推薦,「穆雅斕」人氣暴漲,很多網友評價,初看「穆雅斕」頗有徐若瑄的神韻,可她敢於在大街上自毀形象忘情表演,實在勇氣可嘉。表演上她也確實和鄧超的喜劇風頗為相似,受到不少網友好評。

人物爭議

抄襲事件

雅斕的生日視頻被網友直接扒皮出是抄襲的,而且是原原本本的抄襲博主趙飛雲5年前的視頻,一點都沒有改變,就連視頻之中的表情以及動作都是一模一樣的。關鍵第二次抄襲了還是抄襲同一個博主的,被抄襲的博主趙飛雲也坐不住了,還直接在微博上反擊嘲諷了穆雅斕。不過穆雅斕也是在狡辯說是在YouTube看到的視頻給她的靈感,說是因為着急了忘記艾特原作者了,順便夸一夸趙飛雲。

「喊麥」事件

2017年3月,穆雅瀾上傳了一段「視頻」,視頻主題是抵制「薩德」並向樂天「喊麥」,遭媒體及大眾抨擊,韓國新聞媒體YTN對此進行了報道,報道中引用了穆雅斕表演辱罵「樂天狗」的片段,評價稱:「顯而易見,這些都是自我表演的行為」。

2017年3月20日,穆雅瀾通過微博就「喊麥」事件向公眾致歉,並表示因為自己的衝動魯莽,給大家帶來了不好的影響。

視頻

穆雅斕分手視頻

穆雅斕帶來舞蹈表演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