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惡棍天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惡棍天使
圖片來自people

惡棍天使》是由天津橙子映像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劇片,由鄧超俞白眉聯合執導,俞白眉編劇,鄧超、孫儷領銜出演。[1]

該片改編自同名話劇,講述了高智商低情商女學霸查小刀遇到專職替人討債的惡棍莫非里,倆人在神醫折耳根的介紹下互相「治療」發生的一系列故事。該片於2015年12月24日在中國上映。

劇情

因為一起車禍,高智商低情商的學霸女查小刀(孫儷飾)意外相遇專職替人討債的惡棍莫非里(鄧超飾)。被莫非里狠狠敲詐一筆的查小刀意志消沉,回想自己與母親斷絕關係,工作被老闆開除便愈加絕望。

偶然間查小刀看到專治心理疑難雜症折耳根神醫(梁超飾)的廣告,走投無路的她決定去神醫處求救,沒想到在診所再次遭遇惡棍莫非里。驚慌失措的查小刀害怕見到惡棍莫非里,卻沒想到被急於轉移視線的神醫當做「藥」介紹給了患有嚴重失眠症的莫非里。神醫也告訴查小刀,莫非里也是能治好她心理問題的「藥」,打消疑慮的查小刀躍躍欲試。而也因此,性格迥異的二人成為拍檔。兩人一個極端囂張跋扈,一個極端懦弱膽小,在討債的過程里發生了一連串亦笑亦淚的故事。

影片評價

孫儷突破「娘娘」形象,塑造出呆萌可愛的查小刀角色,十分討喜(新浪娛樂評) 。

該片除了笑出眼淚的連環「笑炮」外,其實也還是有着最真實的溫情存在的。如鄧超回憶童年時的場景,笑中有淚,再如孫儷和她母親之間的點點滴滴,其實這樣的場景觀眾也曾經歷。他們二人的生活其實就是現實人們的隱射,查小刀是一個好孩子,而莫非里是一個壞孩子。但是他們都不是完全的好,或是完全的壞。因為每個人的心裡都住着天使和惡棍。

雖然是一部主打喜劇的電影,但是該片還是有着較為深層的思想的。就像是片中想要表達的——也許天使的心裡也有惡棍,而惡棍的心中亦會天使存活,最終的不是」是天使還是惡棍「,而是要認清自己,選擇怎麼去活(荊楚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