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程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程愫 (演員)
出生 1976年07月27日
江西南昌
國籍 中國
別名 程暖暖,愫姐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特種兵之火鳳凰》
《與狼共舞》
《與狼共舞2》
《孤雁》
《歷史的使命》
《我是特種兵之霹靂火》

程愫(1976年7月27日-)出生於江西南昌中國內地女演員。

簡介

程愫1993年畢業於江西藝術職業學院(原江西省文藝學校),同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1996年畢業後進入南京軍區前線文工團話劇隊成為專業演員。2012年獲得南京大學MFA藝術碩士學位。2012年底因主演電視劇《與狼共舞》中「梁海棠」一角為人所熟知,2013年後又主演了《特種兵之火鳳凰》、《與狼共舞2》、《孤雁》、《歷史的使命》、《我是特種兵之霹靂火》等電視作品,尤其擅長軍旅諜戰劇。[1]

演藝經歷

1997年,程愫主演的話劇《虎踞鐘山》就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獎」、文華劇作 獎、文華表演獎、曹禺戲劇文學獎、梅花獎、白玉蘭獎等多種獎項。

1999年,程愫主演了同名電視劇《虎踞鐘山》,該劇獲得第十七屆大眾電視金鷹獎。 之後參演了十幾部電視劇。

2002及2006年,程愫分別在電視劇《DA師》和《狼煙》[2]中扮演同一個人物信息大隊長「曲穎」,開始走進人們視線。

2012年3月,程愫藝術碩士畢業作品話劇《晚安,媽媽》上演,獲得成功。

2012年底,程愫與丈夫傅程鵬攜手諜戰劇《與狼共舞》、兩人在劇中飾演一對有情感糾葛的對手,該劇獲得很好的收視,程愫憑藉着國民黨特工「梁海棠」一角為人所熟知。

2013年10月,以真實反映中國女子特種兵生活與訓練為內容的電視劇《特種兵之火鳳凰》在江蘇衛視首播,不僅摘得晚間黃金時段電視劇收視冠軍,並一舉成為下半年截至當時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程愫在劇中擔任主演之一教導員「譚曉琳」一角,為演好該角色吃盡苦頭,成功塑造了女子特種兵形象。

2014年,《與狼共舞2》上映,程愫與丈夫傅程鵬在劇中再續前緣,再次掀起收視狂潮。程愫在劇中顛覆了與狼共舞里的冷血特工形象,成功扮演了一個風情萬種的女間諜「梁櫻桃」。

2014年3月27日,程愫和傅程鵬夫婦攜子參加浙江衛視《寶貝大猜想》節目。

2015年6月,程愫主演的電視劇《孤雁》播出,她在劇中飾演中共地下黨員李梅。[3]

個人生活

程愫的丈夫是她在上海戲劇學院的學長、同為演員的傅程鵬。在校期間兩人並不認識,程愫畢業時,高她兩屆的傅程鵬作為優秀學生代表回校招聘,而原本已被上海戲劇中心定下的程愫竟然懵懵懂懂地被他說動,跟着一起去了南京軍區前線文工團,兩人成為同事,在工作中相愛共結連理。之後兩人一直以夫妻檔活躍於熒屏之上。 兩人風雨無阻一路走來,是圈裡公認的「齊眉佳偶」。程愫在2010生下了兒子」崽崽「,家庭生活低調而幸福。[4]

視頻

程愫為角色節食兩月 曝瘦身秘籍


她用21年捧紅丈夫,卻慘遭拋棄,節目中落淚:他不紅多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