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兵馬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秦兵馬俑》,袁仲一 著,出版社: 浙江文藝出版社。

圖書是以傳播文化[1]為目的,用文字或其它信息符號記錄於一定形式的材料之上的著作物,圖書是人類思想的產物,是一種特定的不斷發展着的知識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本書是一部關於秦始皇陵的考古通俗讀物。秦始皇陵是20世紀中國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1961年,它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74年,兵馬俑被發現。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並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成為中國古代輝煌文明的一張金字名片。本書作者身為考古隊隊長,全程親歷了兵馬俑坑的發掘過程。在本書中,他通過深入淺出的文字,向讀者描述了驚心動魄的發掘過程,妙析地下軍陣排兵布陣之法,再現大秦帝國兵戎相爭的歷史瞬間。

作者介紹

袁仲一,出生於1932年,江蘇銅山人。曾擔任舉世矚目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館長。1963年華東師範大學中國古代史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此後一直在陝西從事考古發掘與研究工作。作為隊長,他親自領導並參加了一、二、三號秦兵馬俑坑的發掘,並長期致力於秦始皇陵園及兵馬俑坑的考古勘探發掘和研究工作,被譽為「秦俑之父」。著有《秦始皇陵考古發現與研究》《秦代陶文》等多部關於秦始皇陵兵馬俑考古和秦代文字研究的專業著作。

精彩書評

每個人都知道中國有所謂《二十五史》,就沒有人注意現在從地下發掘的東西,比十部《二十五史》還要多……任何研究文化、歷史的朋友,都不應當疏忽這份無比豐富寶藏。——沈從文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作用是什麼,光明網,2015-10-14
  2. 知識傳播工具的變化,觀察者網,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