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特林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特林島(俄語:Котлин)是一座俄羅斯的島嶼,位於聖彼得堡以西約30公里處,形狀狹長,東西長度約14公里,南北寬度約2公里,面積有16平方公里,扼守俄國進入芬蘭灣的水道。科特林島上建有喀琅施塔得市,為聖彼得堡下轄的城市[1]

歷史

古時科特林島為芬蘭人的土地,在芬蘭語中稱為「雷圖薩里島」(Retusaari)。1155年芬蘭被瑞典征服,瑞典和俄羅斯人的諾夫哥羅德公國互相爭奪科特林島,最後於13世紀時確定歸屬於諾夫哥羅德公國。後來諾夫哥羅德公國於1478年被莫斯科公國征服,於是科特林島成為莫斯科公國的領土。但1613年時科特林島又被瑞典與卡累利阿共同瓜分,直到1703年時俄羅斯帝國的彼得大帝才在大北方戰爭中重新從瑞典手中奪回科特林島。由於科特林島的軍事戰略地位非常重要,所以彼得大帝奪回科特林島後,便在島上建立喀琅施塔得市,作為防衛京師聖彼得堡的要塞。18世紀的20年代起,科特林島更成為俄國海軍指揮所和波羅的海艦隊的基地。

莫斯科公國

莫斯科公國(俄語:Великое Княжество Московское,羅馬化:Velikoe Knjažestvo Moskovskoe;英語:Grand Duchy of Moscow),準確翻譯為莫斯科大親王國,是一個以莫斯科為中心的中世紀俄羅斯政權,於1283年至1547年存在[2]。莫斯科公國作為一個政府原隸屬金帳汗國,於1480年推翻金帳汗國統治。在俄羅斯的記錄,被很多西方資料認為起源於Muscovy。但是,這個名稱有時亦應用到沙皇俄國。

喀琅施塔得市

名字來源於德語「王冠」,因此可以又意譯作王冠城,是俄羅斯的一個港口城市,位於芬蘭灣的口上的科特林島上,聖彼得堡以西約30千米。行政上它屬於聖彼得堡,也是聖彼得堡的主要港口。1921年3月這裡爆發了喀琅施塔得叛亂。

過去喀琅施塔得是俄羅斯海軍指揮所和波羅的海艦隊的基地。今天城市的歷史中心以及其要塞是世界遺產聖彼得堡歷史中心及相關建築群的一部分。

波羅的海艦隊

波羅的海艦隊(俄語: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在蘇聯時期叫雙紅旗波羅的海艦隊(Дважды Краснознамённый 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是蘇聯與現在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現役海軍艦隊。

視頻

科特林島 相關視頻

從莫斯科公國到俄羅斯帝國
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