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特·考夫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特·考夫卡Kurt Koffka,生於1886年3月18日,德國柏林,死於1941年11月22日,美國馬薩諸塞州北安普頓)是一位德國心理學家和創始人之一,與沃爾夫岡·苛勒馬科斯·韋特墨德國格式塔學派的心理。

科夫卡研究心理學 卡爾·施通普夫柏林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1909年,科夫卡基森大學(1911-24)合作,並與Köhler一起在Wertheimer進行的感知實驗中擔任主題(1912年)。他們的研究結果使科夫卡馬科斯·韋特墨沃爾夫岡·苛勒強調了整體方法,即心理現像不能被解釋為元素的組合:部分從整體中得出它們的意義,人們感知複雜的實體而不是它們的元素。

科夫卡進行了大量的實驗工作,但他最為人所知的是他將格式塔原則係統地應用於廣泛的問題。他的主要作品之一,Die Grundlagen der psychischen Entwicklung(1921;「心靈的成長」,將格式塔觀點應用於兒童心理學,並認為嬰兒最初在幾乎沒有差異化的世界中體驗到有組織的整體。

科夫卡首先在文章「感知:格式塔理論導論」(1922)中直接向美國心理學家講話。1924年,科夫卡開始對幾所美國大學進行一系列訪問,並於1927年被任命為史密斯學院的心理學教授,並在那裡度過餘生。一項重要的工作,格式塔心理學原理(1935),涉及廣泛的應用心理學,但主要是對感知,記憶和學習的研究。

參考資料

  • britannica.com[1]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