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梅爾西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梅爾西站
圖片來自codecom-valdescouleurs

科梅爾西站(法語:Gare de Commercy),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城市科梅爾西

位置

科梅爾西站位於科梅爾西市區的西北部,巴黎-斯特拉斯堡鐵路294.011公里處。車站大致呈西北-東南走向,開口朝西南。

歷史

科梅爾西站位於巴黎-斯特拉斯堡鐵路線上,曾為巴黎前往阿爾薩斯以及德國南部地區的必經之路。但自2007年法國高速鐵路東線通車以來,途徑科梅爾西的長途列車全部停運。作為補償,科梅爾西地方政府曾要求SNCF開行科梅爾西直達巴黎的TGV列車[1],但因上座率不佳而於2010年停運。

科梅爾西現無直達前往巴黎的列車,乘客需搭乘擺渡巴士,前往默茲TGV站換乘高鐵;或乘坐短途列車在Bar-le-Duc進行中轉。

參考文獻

  1. Quand une petite ville de Lorraine se bat pour garder son TGV. Le Monde. 2009-08-14 [2017-04-11]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