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默茲TGV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默茲TGV站
圖片來自itinerairesdarchitecture

默茲TGV站(法語:Gare de Meuse TGV),全名為默茲TGV-聖道站(法語:Gare de Meuse TGV - Voie Sacrée),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默茲省萊特魯瓦多邁訥市鎮範圍內。[1]

位置

默茲TGV站位於默茲省中部萊特魯瓦多邁訥(法語:Les Trois Domaines),法國高速鐵路東線上,車站呈東西走向,主站房位於車站南側。

站名

默茲TGV站因地處默茲省境內而得名,其"聖道"(Voie Sacrée)後綴指的是車站東側連接巴勒迪克凡爾登的1916號省道(D1916),該公路在一戰時期曾成為前往凡爾登戰場的唯一通道,被稱為生命線。TGV則是Train à Grande Vitesse(高速列車)的縮寫。

爭議

由於默茲TGV站所處的默茲省人口較少,加之其所處的位置又相對遠離人口聚集區,因此默茲TGV站的修建與選址曾引發諸多爭議。

參考文獻

  1. SNCF. 默茲TGV站實時列車時刻表. SNCF. [2016-05-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6-17)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