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勒迪克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勒迪克站
圖片來自structurae

巴勒迪克站(法語:Gare de Bar-le-Duc)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東北部城市,默茲省省會巴勒迪克[1]

位置

巴勒迪克站位於巴勒迪克市區的中部,奧爾南河右岸。車站大致呈東南-西北走向,開口朝西南。

車站歷史

巴勒迪克站的主站房建於1851年,是當時法國除巴黎地區以外最豪華的車站之一,其站內設有大型無柱雨棚,而站前則開闢了大型的車站廣場。

法國高速鐵路東線建成以前,巴勒迪克站是巴黎前往斯特拉斯堡及南德方向的必經之路。現巴勒迪克站每天開行2班直達巴黎的TGV列車,而少量長途跨線TGV列車則停靠於巴勒迪克以北大約30公里處的默茲TGV站

參考文獻

  1. SNCF. Fréquentation en gares. SNCF Open Data. [2016-11-13]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