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離島特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離島特警》英文名:RuralHero,監製:潘嘉德,導演:潘嘉德,編劇:賈偉南,主演:宣萱,呂頌賢,郭晉安,潘芝莉,海俊傑,袁彩雲。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與眾多警匪片不一樣,該劇選擇了一個小島作背景,展現一樁樁撲朔迷離的案件和一個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理的人物。

本性善良的王安順自幼因家庭矛盾而離開小島到複雜的大城市謀生,可惜命運卻將他再次牽入另一宗案件里,與巡警楊家聰結下了不解之緣。

該劇走出一般的「官兵捉強盜」故事的桎梏,將人物從單一的警匪關係延伸為朋友,情敵再變為敵人。

分集劇情

第1集

王安順決意出獄後從新做人,不料到威豹家取信時,發現他與兄威虎計劃打劫,被迫同流合污,行劫中安順受槍傷逃脫。

楊家聰為卓越的飛虎隊成員,因追捕威豹而受傷,休養期間被上司調入民風樸素的坪洲駐守。安順一家人在坪洲開設雜貨店,妹妹安心誤會家聰是色狼,處處刁難。安順覺得市區並不安全,於是回坪洲躲藏。

第2集

安順回家後,繼母馬詠春對他疼愛有加,但安順仍對她敵視,而同父異母的弟弟全亦視安為仇人。

家聰駐守坪洲之後,銳意整頓下屬工作散漫、毫無紀律的習慣,因而引起不滿,大家相處並不融洽。家聰特意到醫院找江靜芝不獲,幸好途中再遇靜芝。

第3集

餐廳老闆娘林金玉知道家聰與下屬不和,錄了一盒懷舊歌曲送給他。家聰到老人中心做義工,巧遇靜芝,兩人志趣相投,很快發展成情侶。

全等四大天王為了要教訓龔小敏多管閒事,便到她家中大肆搗亂,並把她的證書文憑燒毀,更誤引致焚燒冥襁的「化寶盆」爆炸,但村民卻把一切過失推在家聰身上。

視頻

離島特警 相關視頻

《離島特警》片頭曲,還是老劇好看,老歌好聽
離島特警 粵語 呂頌賢終於知道玉姐是媽媽,玉姐卻不肯相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