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沃海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沃海峽

圖片來自TEARA

福沃海峽英語:Foveaux Strait)位於新西蘭南島南端與斯圖爾特島之間的海峽。寬約30公里。南島城市布拉夫在海峽北岸。溝通塔斯曼海太平洋

福沃海峽是一條海道,寬 16 英里,將斯圖爾特島與南島隔開。海峽主要是平地,深度在 10 到 15 英尋之間,但有沖刷過的渠道和低至 25 英尋的凹陷。在靠近中心的地方,海峽的底部由沙卵石組成,每一側都是細沙。海底向東和西傾斜,主要覆蓋細沙。持續的潮汐漂移以 3 節的速度通過海峽向東傳遞,但更大的速度可能會沖刷底部的一些更狹窄的部分,並導致底部沉積物的粗糙成分。海峽內或附近有幾個島嶼;最大的是魯阿普克島。布拉夫附近的狗島和里弗頓附近的中心島都有燈塔。該海峽位於新西蘭周圍的大陸架區域內,可能是更新世冰河時代海平面最低時的旱地。

歷史

1770 年 3 月上旬,在環繞南島航行的過程中,庫克船長看到了海峽的入口。然而,他傾向於認為斯圖爾特島是大陸的一部分。

Foveaux 海峽是由美國人 OF 史密斯在 1804 年尋找海豹時發現的。1806 年 3 月,他將信息傳遞給了新南威爾士州州長。以新南威爾士州總督的助手約瑟夫·福沃少校的名字命名,1824 年,肯特船長將其更名為提斯海峽。然而,舊名稱倖存了下來。 1834 年之前,位於威庫艾蒂的約翰尼·瓊斯 (Johnny Jones) 的幾個捕鯨站沿著福沃海峽沿岸存在。 那一年,約翰·豪厄爾船長在雅各布斯河或阿帕里馬 (Aparima) 河口建立了總部,這里後來成為里弗頓鎮的所在地。主要站點位於 Preservation Inlet、Jacobs River、Oue(Sandy Point)、Bluff(Awarua)、Toitois(Mataura)和 Waikawa。

環境

盛行風是西風,海峽經常是狂風暴雨。海底條件有利於食用牡蠣的自然生長,這是以布拉夫為中心的繁榮產業的基礎。所謂的布拉夫牡蠣是由中小型木製漁船使用挖泥機捕撈的;它們以其高品質和規模而聞名於整個新西蘭。海峽還支持著相當大的漁業,主要用於南島的國內市場,偶爾會從斯圖爾特島附近的沿海水域獲得少量扇貝。此外,每年都會有許多年輕的羊肉鳥的獵人訪問魯阿普克島和斯圖爾特島之間的一些小島,這種海鳥被視為一種美味,在新西蘭各地保存和銷售。

交通

福沃海峽的主要旅遊景點與斯圖爾特島的海岸風光有關。定期渡輪服務從布拉夫運行到半月灣(奧本),距離為 20 英里,並且有定期的兩棲空中服務從因弗卡吉爾出發。半月灣提供酒店和其他住宿。前往斯圖爾特島其他地區的唯一途徑是通過海路,當地船隻可供包租或租用。[1]

1963 年 2 月 7 日,荷蘭移民約翰·範·列文 (John van Leeuwen) 在福沃海峽 (Foveaux Strait) 游泳。游泳持續了近 14 個小時。他於上午 9.15 離開布拉夫附近的海灘,並於晚上 10.55 到達斯圖爾特島

視頻

Bluff Hill 360 Degree Panorama - Bluff Harbour, Southland Plains, Foveaux Strait & Stewart Island

參考文獻

  1. 福沃海峽,1966 Encyclopaedia of New Zea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