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建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建人民出版社是以出版哲學社會科學讀物為主的綜合性出版社,是海峽出版發行集團下屬的綜合性出版社,是全國良好出版社、全國新聞出版系統先進集體、首屆全國新聞出版行業文明單位。1951年7月成立於福州。1969年,因「文化大革命」被撤銷,1971年恢復。1985年,福建省出版總社成立時,根據專業分工的原則,以有關編輯室為基礎相繼成立各專業出版社,設有政治理論、經濟、文化教育、外語、文史等5個圖書編輯室和北京圖書中心、美術編輯室、期刊部,有辦公室、總編辦、財務部、網絡信息室、審讀室、校對科、出版經營部、發行一部、發行二部等9個職能部門。1987年起,這些編輯室作為經濟獨立核算的福建人民出版社的工作部門,出版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古籍、歷史、外語、辭書、旅遊等類圖書,年均出書400多種;並創辦對外宣傳期刊《華僑世界》(該刊後更名為《華人之聲》, 2000年 改刊為《素質教育博覽》)。 1987年至 2002年已出版 6000多種圖書。

創辦雜誌

《素質教育博覽》雜誌創辦於中國全面推行素質教育的2000年,是全國惟一一家以少年兒童為讀者對象的素質教育綜合性月刊,面向全國公開發行。國家教育部部長陳至立親自為雜誌撰寫了創刊詞[1]-----《新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2000年福建省教育廳發函特別推薦《素質教育博覽》。 雜誌由全國50位著名教育專家聯袂策劃,確立了讓我們的孩子「學會生存、承受挫折、樹立競爭意識;學會做人培養愛心、關懷社會人生;學會學習、掌握技能、提高創新能力;學會健體、強壯體魄、迎接未來挑戰」的辦刊宗旨。雜誌擁有國內許多新、老著名兒童文學作者。雜誌從全面培養兒童綜合素質的目標出發,在欄目的設置,作品的選擇等方面着重於培養孩子的人文關懷和科學精神。 雜誌現有低年級版、中高年級版和中學版。

人才隊伍

50多年的錘鍊,50多年的磨礪,福建人民出版社建立了一支結構優化、梯次分明的人才隊伍,擁有2名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1名享受早期回國定居專家,30多名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出版編輯人員。編輯出版隊伍素質不斷提高,有1人榮獲「全國新聞出版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1人榮獲新聞出版系統「全國首屆伯樂獎」,2人榮獲「全國百佳出版工作者」稱號,3人榮獲「全國優秀中青年圖書編輯獎」。

出版圖書

福建人民出版社注意發揮傳統出版優勢,兼顧提高與普及,滿足各層次讀者的多方面需求。

「五十載琢磨書香長,半世紀耕耘精品多」。歷年來出版的具有重大影響的圖書有宣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馬列主義基礎知識」叢書(5種)、《〈資本論〉解說》(3卷)、「《資本論》研究」叢書(4種)、「毛澤東研究三部曲」、《鄧小平與當代中國》《鄧小平外交風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經驗》等;為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服務的「社會主義理論探索」叢書(9種)、「當代資本主義研究」叢書(10種)、「難點與對策:現代企業制度探索」叢書(6種)、《中國地區間市場封鎖問題研究》《國際投資學》等;富有文化積累價值的《故宮文物大典》(4卷)、《弘一大師全集》(10卷)、《中國佛教思想史》(3卷)、《鴉片戰爭史》、《中國移民史》(6卷 )、《中國秘密社會》(7卷)、《中國新聞事業編年史》(3卷 )、「八閩文獻叢刊」 (十幾種 )、「畲族研究書系」(6種)、《普通話閩南方言詞典》等;為教育事業服務的「單元自測與輔導」、「課時訓練」、《歐洲哲學史教程》《新聞學概論》《中國古代史》、「大學歷史」、「大學旅遊教材」、《中國通史》(3 CD-ROM)等。所出版的精品書不但廣布華夏,而且流播海外,具有一定的影響,如《綜合英語成語辭典》曾是美國國會圖書館前廳三種陳列品之一[2]

視頻

福建人民出版社 相關視頻

此人活了444多歲,福建人民出版社有記錄,是真的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