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醫大道公前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醫大道公前傳

《神醫大道公前傳》是由廈門廣播電視集團出品,張弛執導,陳文貴編劇,韓棟、孫耀琦、杜海濤、張鐸,張芯瑜等主演的一部古裝喜劇。該劇講述了保生大帝吳夲在天上人間行醫濟世的神話故事,並已於2014年7月30日登陸CCTV-8內地上星首播。

簡介

無玄公主180歲成年華誕,醫神吳夲以一朵梨花相贈,卻「意外」地被公主點為駙馬,吳夲不從,恰在此時,瘟君帶領眾魔前來大鬧天宮,吳夲施法抵擋了瘟君的入侵,卻因此與公主二人化為凡人落到人間。相貌未變,記憶全失,吳夲變身為江湖郎中,無玄成為賭徒鮑大銀,兩人在人間再次邂逅,結成了一對歡喜冤家。燕城瘟疫爆發,吳夲有勇有謀,不僅拯救了燕城的百姓,還查出了瘟疫背後一樁連環兇殺案的真兇,同時更虜獲了鮑大銀的芳心。食神秦大悲為了把吳夲和無玄公主重新變回神仙,與妖女青竹結成同盟,卻不料青竹利用秦大悲讓瘟君起死回生。重返魔界的瘟君一心要統領三界。同安城兇案接連爆發,吳夲被太醫蓋仲景陷害,身陷囹圄。面對蓋仲景和瘟君兩方勢力的圍剿,吳夲帶着大銀一次次死裡逃生。幕後主使蓋仲景也漸漸浮出水面。但是,更大的危機也緩緩逼近,在瘟君的策劃下,蓋仲景接受了瘟君的魔鬼契約,預謀聯手一統三界!然而機智的吳夲同大銀、秦越和楚練,攜手作戰,使瘟君與蓋仲景大敗,變為凡人。

劇集評價

《神醫大道公前傳》以弘揚「真、善、美」主題為中心,風格不僅採用了詼諧幽默的拍攝手法,更多的將時尚和現實元素融合,用全新的講故事方法,記錄這段天上與人間的歲月(新華娛樂評)。《神醫大道公前傳》是繼2010年海峽兩岸熱播劇《神醫大道公》之後又一力作,作為「大道公系列劇」第二部,該劇延續了前作詼諧、幽默、針砭時弊的熱辣風格,更增添了諸多時尚流行因素,在逗樂觀眾的同時又頗具親切感(新華網評)。作為一部古裝輕喜劇,《神醫大道公前傳》「潮」得特別明顯,韓棟唱Rap,杜海濤身穿「天宮防火隊隊服」走T台,在逗樂觀眾的同時,《神醫大道公前傳》的「潮」又顯得非常接地氣,炒房投資談養生,將社會熱點一網打盡,親切感十足。劇中,吳夲更創造性地提出「醫人先醫心」的理論,把心病提到比身體病痛更重要的位置,讓網友紛紛表示找到了「知音」(21CN娛樂評)。

幕後花絮

該劇是孫耀琦與韓棟的第一次合作,兩人不管在片場還是綜藝節目錄製現場卻默契十足,談到這初次合作的趣事與感想,孫耀琦笑稱,為了最終的表演效果,二人常常為了很小的細節反覆推敲爭辯,而最終往往以自己被說服妥協收場,也算是呼應了片中鮑大銀對吳夲的夫唱婦隨。該劇是韓棟與杜海濤的首次合作,但兩人一見如故,很快便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基友,相處得十分默契。劇組在橫店拍攝的時候溫度高達40度以上,主演都要穿着三四件厚衣服,汗流浹背,我們經常會用相互開玩笑的方式,既能放鬆壓力,又可以舒緩因天氣影響而產生的煩躁情緒,逗得現場的工作人員都爆笑連連。[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