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碟仙詭譚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碟仙詭譚2》是由雷宇揚執導,張韶涵、方力申、惠英紅、雷宇揚等主演的驚悚3D電影[1]

該片講述了幾個畢業生在荒僻隱秘的奢華會所舉辦的畢業聚會上,出於畢業前最後瘋狂的想法,他們「請碟仙」來窺探秘密預測未來的故事

該片於2017年3月1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在一個荒僻隱秘的奢華會所里,喬巧(張韶涵飾)、關辛(方力申飾)與其他同學參加畢業聚會。出於畢業前最後瘋狂的想法,眾人「請碟仙」來窺探秘密預測未來。然而各懷心思的幾人無意中冒犯了「碟仙」,恐怖的事情接連發生,預言一一顯現。被困在會所的人接連死亡,喬巧與關辛的愛情面臨着雙重考驗。存活下來的人漸漸發現,這座會所的陳設與他們通過「碟仙」看到的地獄場景驚人一致,為了生存,他們漸漸做出了選擇[2]

幕後花絮

該片是張韶涵首次參演驚悚片,怕看驚悚片的她為了出演該片,還是逼着自己看了幾部。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相比於歐美吸血鬼,香港鬼片的殭屍系列更符合亞洲觀眾的期待,而且香港鬼片的質量也一直為大家津津樂道。

拍攝過程

2016年4月14日,由張韶涵、方力申、惠英紅、雷宇揚聯袂主演的《碟仙詭譚2》在北京舉行了開機儀式。《碟仙詭譚2》在前作的基礎上,增加了不少3D特效場景,力求在視覺上給觀眾帶來更加深刻的驚悚體驗。特效場景一改再改,很多鏡頭都是反覆修改了十多回,在檢查和調色的過程中不斷再修改,甚至重做,慢工出細活。

影片評價

在前作的基礎上,影片不僅強化了劇情,使得影片的情感更為飽滿,主題思想也上升到了佛教的慈悲境界。(網易評)

《碟仙詭譚2》不僅通過快節奏的敘事風格,讓整個故事的調性充滿魔幻色彩,也賦予了這部戲更多人性的思考。通過神奇道具開啟之後的現實人生,去探討該如何理智而又真實的面對感情。愛本身就是一個沒有正解的話題,誰對誰錯,無法定論,也正是因為這樣一個話題,讓人覺得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更充滿探討性。(齊魯晚報網評)

影片驚悚懸疑又不失青春時尚,非常貼近都市生活的背景。校園題材電影少有精品出現在大銀幕上,《碟仙詭譚2》正是少數作品之一。故事發生在一群青春密友間強化了劇情,使影片的情感更加飽滿,其主題思想也變得愈加豐富。(網易評)

視頻

碟仙詭譚2 相關視頻

《碟仙詭譚2》驚悚片花 「鬼王」親手執導恐怖片
《碟仙詭譚2》 預告片,你有被嚇到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