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知青家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知青家庭》是蘇州亞細亞傳媒娛樂有限公司出品,由蘇舟執導,任程偉、李琳、楊梅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劇[1]

該劇講述了知青宋大江和陳悅清兩人結為伴侶之後,收養了一個棄嬰喬生。無奈喬生從小頑劣,長大後屢屢闖禍,成了一個日趨墮落的富二代。宋大江為了讓喬生長大成熟,實施了一套「假破產」的計劃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4月20日在廣州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知青宋大江返城後,因生活窘迫和婚姻失敗的打擊,拚命地追求金錢。在經歷了複雜的情感糾葛後,與女知青陳悅清結成伴侶,收養了一個棄嬰,組成了一個「知青家庭」。夫妻倆忽視了對兒子喬生的教育,外婆的溺愛使喬生漸漸墮落。宋大江為了挽救兒子,隱瞞所有人實施了「假破產」計劃,並以無顏面對破產為由,遠走他鄉。陳悅清賣掉了僅存的婚戒和兒子擺大餅攤維持生計。家庭環境的徹底改變使喬生猛然醒悟。在經歷了種種挫折之後,他的人生軌跡終於轉變了。在深圳創業的宋大江,成了著名企業家。正當一家人將要團聚之時,農村姑娘朱小芳卻出現了,她來尋找已丟失了二十多年的兒子,還口口聲聲說:棄嬰喬生就是她和宋大江的親生兒子。一段塵封多年的知青往事被揭開,橫亘在宋大江心中的情結也終於解開,知青歲月中凝結的深情重又在這個知青家庭中升騰,升華[2]

第1集

故事從一九七六年春講起。江南同里肖甸湖畔有個知青點,居住着宋大江、陳悅清、楊志凱、孫連傑、大頭(鍾寶強)、刁三順、周彬彬、章曼玉、趙夢、凌筱妹等6男4女十位從東吳城來農村插隊落戶的知青。一天,知青們在水田插秧,忽聞不遠處山坡上傳來救命之聲。有人被毒蛇咬了。救人如救火,宋大江不顧自身安危,為受傷的村姑朱小芳吸去傷口處毒液。並與知青大牛(鍾寶強)、凌筱妹等急送小芳到衛生院搶救,致使小芳轉危為安。情竇初開的小芳從此對大江等知青十分感激,主動為男知青點打掃衛生和洗滌衣衫,並且向捨身救己的大江大膽示愛。宋大江是個孤兒,覺得出手救人義不容辭,自己一貧如洗,囊中羞澀,沒有條件與貌美如花的小芳談情說愛,故退避三舍。小芳沒有灰心,一如既往。當她看到知青伙食清苦,遂將家中一碗蠶豆送去大江嘗鮮,不巧,此時大江有事走開,其他知青見到蠶豆,垂涎欲滴,虎視眈眈。

視頻

知青家庭 相關視頻

知青家庭:女知青想返城,陪領導一塊喝酒,怎料對方不懷好意
知青家庭的趙夢的結局趙夢追求楊志凱,沒想到他把女朋友喊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