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知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球知海。原圖鏈接

知海(拉丁文:Mare Cognitum),全名為母馬知海,簡稱知海,意為「此海已成為眾所週知」,是月球正面位於風暴洋第二環內一座盆地或大隕石坑裡的月海。知海的西北面是蒙特斯里弗伊斯山脈(Montes Riphaeus),埋藏有火山口或盆地邊緣的一部分。在1964年成功的被撞擊探測器 Ranger 7鎖定的靶標,因而得名。

在質起源

知海原先沒有名稱,1964年因被選定為徘徊者7號太空探測器的撞擊目標獲名。徘徊者7號是美國首艘發回近距離月表照片的太空飛行器。知海盆地地層隸屬於早雨海世 [1],而月海大部分的玄武岩地層則為晚雨海世。盆地材料是的下Imbrian 因布里亞人時期,而大部分的玄武母馬材料是的上部Imbrian因布里亞人時代。[2]它的西北面是蒙特斯里弗伊斯山脈(Montes Riphaeus),是埋藏已被掩埋的撞擊坑的火山口或盆地的部分邊緣。

勘探

1964年7月31日,世界時13點25分48秒,徘徊者7號月球探測器在結束拍攝任務後,撞擊在知海表面;1967年4月20日和1969年11月24日美國勘測者3號和阿波羅12號也曾先後降落在它的北岸附近。1971年2月9日,阿波羅14號所登陸在的弗拉•毛羅建造露頭,也位於知海附近。

該遊俠7個月球探測器撞擊馬Cognitum在其拍照任務結束。測量員3和阿波羅12號降落在其北岸附近。所述的露頭弗拉•毛羅形成,其中阿波羅14降落,也靠近母馬知海。

母馬知海在1964年被命名為成功的撞擊探測器 Ranger 7的靶標,因此在1964年獲得了它的名字,這是第一架返回太空飛船特寫圖像的美國航天器清晰將月球表面知海傳回地球[3]

知海基地

阿波羅12號著陸地點位於知海中勘測者3號墜落點附近處,被稱為「知海基地」。選擇該降落點主要是為論證未來阿波羅任務在月表精確著陸的能力,因此,任務規劃者使用勘測者3號作為目標著陸點。

另外,也因為該地區月表相對平整(鑑於它在月海表面的位置)且接近月球赤道(從燃料消耗的角度確保相對容易抵達)。太空人注意到出現在該地區淺坑底部表岩屑中的玻璃,以及後來地質學家甄別出的從哥白尼隕坑中噴發出的淺色地層物。採樣的哥白尼紀噴出物表明:哥白尼紀的撞擊時間大約發生在8億年前,但地質學家們認為這一分析結果並不確定。

太空觀測

阿波羅12號太空人也注意到了存在類似於阿波羅11號太空人在靜海基地所看到的小型淺長窪地(溝槽或凹槽);1970年,休梅克等人初步總結出,這些特徵反映了下層基岩中的裂縫方向和位置,細粒物質沉入其中,從而形成了溝槽[4]

總的來說,「知海基地」及周圍區域的顏色比靜海基地略為偏紅(地質學家後來發現這是阿波羅12號岩石中含鈦量較少的結果),而且隕石坑總體要比靜海基地的要少。科學家推測阿波羅12號登陸區的岩石比阿波羅11號所在地的更年輕,阿波羅12號取回的樣本也證實了這一點,與阿波羅11號的相比,這些樣本中玄武岩更多而角礫岩較少,玄武岩比靜海基地的地質齡要小5億年左右,而地質學家們估計後者的年齡大約有36到38億年。阿波羅11號和阿波羅12號所收集玄武岩的年齡差異表明,形成月球月海的火山活動並非在月球表面同時發生,而是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發生的。

阿波羅12號探險

阿波羅12號的降落地點在Mare Cognitum中,靠近Surveyor 3降落地點,被稱為「 Statio Cognitum」。 [5]選擇此站點是為了展示精確的月球著陸能力,以探索未來的阿波羅任務中的特定站點,因此任務計劃者使用Surveyor 3作為著陸目標。選擇該特定地點是因為其相對光滑度(鑑於其在母馬表面上的位置)以及靠近月球赤道線(從油耗的角度確保相對容易進入)。[6]

地質學上講,宇航員注意到該地點的淺隕石坑底部所含的白雲母中所含的玻璃量,以及地質學家後來確定是從哥白尼隕石坑中彈出的淺色重白雲母物質。取樣的哥白尼彈出表明哥白尼的影響發生在大約8億年前,但是地質學家認為這一分析的結果尚無定論。阿波羅12號宇航員還注意到,與在靜海中的安寧基地觀察到的阿波羅11號宇航員相似,存在小的,淺的細長凹陷(「溝槽」或「溝槽」)。; 鞋匠等。1970年初步得出結論,這些特徵反映了下層基岩中裂縫的方向和位置,細粒物質沉降到裂縫中,從而形成了溝槽。

知海的火山活動

總的來說,月球軌道和周圍區域似乎比靜寂基地(月球地質學家後來發現是由於阿波羅12號岩石中鈦含量較低的結果)在月球軌道上的紅色略多一些,總體而言比靜寂基地的隕石坑少。因此,地質學家懷疑為阿波羅12號選址選出的地點比阿波羅11號地點選出的岩石更年輕,這被阿波羅12號返回的樣本所證實。這些樣本包括更多的玄武岩和更少的角礫岩。比阿波羅11號的樣本和玄武岩的年齡都比「寧靜」基地的年齡小5億年,而後者據地質學家估計約為3.6至38億年。在阿波羅11號和阿波羅12號上收集的玄武岩年齡不同,這表明形成月球母馬的火山活動並非一次都在月球表面發生,而是在不同時間在不同位置發生。

視頻

Mare Cognitum/Spectral Lore - Sol (2018) Fallen Empire Rec./I, Voidhanger Rec. - split (remastered)
Mare Cognitum / Spectral Lore-Sol(2018)Fallen Empire Rec./I,Voidhanger Rec。 -拆分(重新製作)
Mare Cognitum - The Sea Which Has Become Known (2018) I, Voidhanger Rec./Fallen Empire - full album
Mare Cognitum-眾所周知的海洋(2018)I,Voidhanger Rec./Fallen Empire-完整專輯
Mare Cognitum - The First Point of Aries (New Track - 2016)
母馬知海-白羊座的第一點(New Track-201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