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瞿秋白故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瞿秋白故居
圖片來自eastday

瞿秋白故居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人之一的瞿秋白的故居,於1996年11月被列為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現已被擴建後的瞿秋白同志紀念館融為一體,是江蘇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

介紹

瞿秋白故居原為光緒年間瞿秋白的叔祖父瞿庚甫捐資修建的私家祠堂,該祠堂共四進,坐北朝南,面積1051平方米]。

1912年至1916年間,瞿秋白一家因家貧寄居於此,這裡也是瞿秋白在常州的最後居住地。現故居門前懸掛的「瞿秋白同志故居」橫匾由茅盾題寫;故居內依據當年瞿秋白少年時期的書伴羊牧之回憶,按原狀布置。

瞿秋白故居的東面是於1999年瞿秋白誕辰100周年之際所建的瞿秋白紀念館,館名「瞿秋白同志紀念館」由鄧小平題寫。[2]紀念館與故居形成一個參觀整體,其紀念館內經過多次翻修、布置以方便遊客參觀、了解瞿秋白的生平事跡。

地址

瞿秋白故居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常州市鐘樓區延陵西路188號。可乘公交車B2、B23、39等多條路線至瞿秋白紀念館站到達

參考文獻

  1.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編輯委員會編,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 第一批至第五批. 第Ⅰ卷. 文物出版社. 2004: 721. ISBN 7-5010-1525-2. 
  2. 宮蕾.瞿秋白纪念馆[J].檔案與建設,2011(0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