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情》(AKindredSpirit)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1995年至1999年播出的一部香港電視連續劇,由李文龍、徐遇安、黃偉明執導,陳寶華和林少枝編劇。該劇的主要演員有李司棋劉丹、薛家燕和曾江等[1]

該劇講述的是以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為背景的故事,從中發展出了一連串人與人之間執着、寬恕、互愛與犧牲的故事,真摯而感人。

劇情簡介

《真情》是以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為背景的故事。三多燒臘店老闆李標炳(劉丹)待人熱誠,對家庭極盡責任;李標炳的妻子梁潤善(李司棋),對家庭無限付出,無怨無尤,只望一家過得快樂無憂;家中長子李添福(蔣志光)經常被妻子陳詠琴(蘇玉華)凌駕於上,對家庭並不投入,得過且過;二女兒李多歡(郭可盈)與三女兒李多欣(郭少芸)雖然是一對雙胞胎,但她們二人性情各異,對親情的態度也是迥然不同。多歡與父親之間的隔閡,更突出多欣人見人愛的性格,令多歡與多欣雖然親密無間但又互相嫉妒。家中幼子李添安(劉愷威)對家庭毫無責任感,更欲離家與女友同居……眾人對家的疏離,炳叔和善姨一直默默承擔、寬恕。終於,在一次危機中,眾人體會到了到親情的可貴[2]……

其它相關

《真情》(AKindredSpirit),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一套時裝溫情處境電視劇,於1995年5月15日至1999年11月13日期間播出,共1128集,監製徐遇安。故事背景在一間名叫「三多」的燒味店。主題曲《無悔愛你一生》(又名《真情細說》)是由李樂詩主唱。

這劇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播出,四年間合共播出了1128集,是香港電視史上播放時間第二長的電視劇,僅次於《香港八一》至《香港八六》。這劇於2006年在無線經典台重播。亦於2007年9月13日起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15-2:55分在無線翡翠台重播。《真情》亦曾在台灣TVBS-G及內地的廣東電視台播出。

共有一千一百二十八集的電視劇《真情》,特別邀請一班《真情》演員出席「真情有情再相聚」活動。出席演員有薛家燕、李司棋、滕麗名、于洋、楊婉儀、黎萱、馬蹄露等,各演員見面無不緬懷拍劇的日子。

一眾演員多謝監製曾勵珍給予機會,薛家燕說:「沒有《真情》,就沒有今天的薛家燕。」她說,《真情》幫她養大三個子女。而馬蹄露則說拍《真情》,令她獲益良多,其中一樣是學懂守時,不再遲到。李司棋表示雖然「蝦叔」(關海山)已不在,相信他泉下有知也會滿意此劇的成績。

否認登台抽傭傳言

李司棋拍此劇拍了四年多,令她進帳不少。對於再拍第二輯,她相信沒有可能會再拍到另一套《真情》。薛家燕說,回想拍《真情》的過程,真是有好大感觸。《真情》創造了「好姨」,也成為她人生的轉捩點。她三個子女的教育費都是由拍《真情》而來。當時三個子女分別五歲、七歲和九歲,如今已十八歲、二十歲、二十二歲。那時要照顧子女,又要拍劇很辛苦,但她又不可能白白放過機會,否則便沒有機會「翻身」。

薛家燕笑言,李麗珊說過養一個小孩要四百萬,她養三個都要一千多萬。問她《真情》是否為她賺到千幾萬?薛家燕笑謂當然有了,多年來她有計算過的,當然不止這個數目,登台都做了很多場。記者笑問她是否賺到超過半億?她就哈哈笑地默認。對於有報道指她帶其他藝人登台,要抽傭百分之三十。她謂,當然不會了,否則也不會有人肯跟她去登台,相信娛樂商也不會找她。薛家燕又說,希望重播《真情》,可以再掀起另一高潮。「蝦叔」已離世,她仍記得當時與「蝦叔」一起去登台,之後對方去廣州工作時中風。李司棋拍此劇時也患病,但為了不影響大家,她靜悄悄的治病,她覺得李司棋好堅強。

視頻

真情 相關視頻

經典港片《真情》主題曲無悔愛你一生——李樂詩
當年被香港電視台重複播放幾十次的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