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相愛相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相愛相親
圖片來自noyumovie

相愛相親》是由張艾嘉編劇、執導的劇情片,張艾嘉、田壯壯郎月婷宋寧峰吳彥姝主演,譚維維耿樂劉若英特別演出,2017年11月上映。[1]

劇情

三位不同年齡段的女人的愛情故事,已到結婚年齡的薇薇與酒吧駐唱歌手阿達正處熱戀,看似不會被家人支持的愛情,卻先迎來了「過去」的挑戰。薇薇的母親面臨退休,又因各種生活巨變而焦慮不安,不僅和女兒時常爭吵,更忽視了丈夫的默默守護與關懷。而外婆的離世意外牽扯出一段往日戀情。在眾人為外婆的身後事四處奔波的過程中,三代女人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愛情,逐漸認識並理解了彼此。

製作

2016年9月在河南鄭州開機拍攝,取景地包括鄭州和洛陽,這是張艾嘉在中國內地拍攝的首部電影。被問到為何會選擇在河南拍攝,張艾嘉表示:「這裡幾乎就是我想要的(故事)背景;中原地帶是中國人發源的地方,這裡有以前淳樸的故鄉感,也有快速發展的城市,也有很多人情味——我要找的東西都在。」[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