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直接接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直接接觸

直接接觸,指與 近距離 接觸,沒有間隔,如與名人接觸,真實地與其握手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直接接觸

外文名 direct contact

定義 人或動物與帶電部分的接觸

特點 沒有間隔

直接接觸

direct contact

人或動物與帶電部分的接觸。

詞義擴展

直接接觸,也指與人或物近距離接觸,沒有間隔,如與名人接觸,真實地與其握手。

直接接觸電擊和間接接觸電擊怎麼區分

直接接觸觸電是指人員直接接觸了帶電體而造成的觸電。[1]

這種類型的觸電,觸電者受到的電擊電壓為系統的工作電壓,人體承受正常的工作電壓,如相壓220V,有(直接接觸帶電體、電弧放電)等。其危險性較大。

確切的說,應該是直接接觸電擊和間接接觸電擊 。

直接接觸電擊:直接接觸電擊是觸及設備和線路正常運行時的帶電體發生的電擊(如誤觸接線端子發生的電擊),也稱為正常狀態下的電擊。

間接接觸電擊:間接接觸電擊是觸及正常狀態下不帶電,而當設備或線路故障時意外帶電的導體發生的電擊(如觸及漏電設備的外殼發生的電擊),也稱為故障狀態下的電擊。人體承受小於正常的工作電壓,如人體電

壓<相壓220V,有(接觸帶電的外殼、跨步電壓)等。其危險性也較大。

什麼是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保護

直接接觸:direct contact

人或動物與帶電部分的接觸。

詞義擴展:直接接觸,也指與人或物近距離接觸,沒有間隔,如與名人接觸,真實地與其握手。

間接接觸觸電防護

(1) 在正常情況下電氣設備不帶電的外露金屬部分,如金屬外殼、金屬護罩和金屬構架等,在發生漏電、碰殼等金屬性短路故障時就會出現危險的接觸電壓,此時人體觸及這些外露的金屬部分,稱為間接接觸觸電。

(2) 在電氣設備、線路等出現故障的情況下,為避免發生人身觸電傷亡事故而進行的防護,稱為間接接觸觸電防護,或稱為防止間接接觸帶電體的保護。

(3)間接接觸電防護措施有以下幾種:

① 自動切斷供電電源(接地故障保護)。

② 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的電氣設備(即Ⅱ級電工產品)。

③ 將有觸電危險的場所絕緣,構成不導電環境。

④ 採用不接地的局部等電位連接保護,或採取等電位均壓措施。

⑤ 採用安全特低電壓。

⑥ 實行電氣隔離。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