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卡斯·普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卡斯·普耶
Lucas Pouille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Lucas Pouille

出生日期    (1994-02-23) 1994年2月23日(30歲)

出生地點   法國格朗德桑特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職業獎金   6,533,932 美元

盧卡斯·普耶Lucas Pouille,1994年2月23日)是一位法國職業網球運動員。是法國職業網球選手,目前在ATP單打排名中排名世界第62。他的職業生涯最高ATP單打排名是世界排名第十,於2018年3月19日獲得。他在ATP巡迴賽上贏得了5個單打冠軍,並於2017年與法國一起贏得了戴維斯盃。普耶在大滿貫的最佳成績在2016年的溫網美網均打進八強[1]

個人生活

普耶的母親是芬蘭瑞典族

網球生涯

2013-2014

2013年法網,普耶收到外卡,得以第一次參加大滿貫正賽,第一輪擊敗美國球員亞歷斯·古斯尼蘇夫,之後在第二輪遭遇28種子格里戈爾·季米特洛夫[2]

2014年巴黎大師賽,普耶從會外賽闖進正賽,一路擊敗伊沃·卡洛維奇法比奧·福尼尼,才在16強,敗給羅傑·費德勒出局。

2015

澳網,普耶在第一輪敗給加埃爾·蒙菲爾斯。蒙地卡羅大師賽,普耶擊敗多米尼克·蒂姆,隨後在第二輪,遭遇拉斐爾·納達爾,以懸殊比數橫掃出局。法網溫網,普耶都是第一輪出局。 普耶(Pouille)在喜力公開賽的第三輪和決賽單打排位賽中被吉日·維瑟裡(JiříVeselý)擊敗,但在頭號種子大衛·費雷爾(David Ferrer)退出比賽後,作為幸運的失敗者進入單打的主要抽籤。 在單打主要抽籤中,他贏得了第二輪和四分之一決賽比賽,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進入ATP世界巡迴賽單打半決賽,在那三場比賽中他輸給了Adrian Mannarino。 普耶(Pouille)在2015年澳網單打正賽中獲得通配符,並在第一輪中五盤不敵17號種子蓋爾·蒙菲爾斯(Gaou Monfils)(普耶被兩盤領先)。 在蒙特卡洛大師賽上,他作為通配符進入單打正賽,擊敗多米尼克·蒂姆(6–4,6–4)進入第二輪,在那裡他被三號種子拉斐爾·納達爾(2–6)摧毀。 ,1–6)。 4月20日,Pouille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ATP單打世界排名,排名世界第98位,並且這是他職業生涯中首次闖入ATP單打排名前100位。

2016

溫網,普耶在第三輪,以五盤比分擊敗美網冠軍胡安·馬丁·德爾波特羅,第四輪擊敗19種子伯納德·托米奇,首次躋身大滿貫八強。 美網,普耶在第四輪,以五盤比分擊敗拉斐爾·納達爾,首次進入八強,但之後在八強,敗給加埃爾·蒙菲爾斯。 在澳網公開賽上,普耶和阿德里安·曼納里諾(Andrian Mannarino)的無種子對在半決賽中擊敗三對種子對後,在半決賽中輸給了傑米·穆雷和布魯諾·蘇亞雷斯。普耶在澳大利亞公開賽單打比賽的第一輪中輸給了13號種子米洛斯·拉奧尼奇,這是他連續第三次在單打比賽中輸掉第一輪。

普耶(Pouille)在第二輪擊敗了32號種子吉列爾莫·加西亞·洛佩斯(GuillermoGarcía-López),並在第三輪擊敗第八號種子大衛·費雷爾(David Ferrer)的比賽中保存了一個比賽點,進入了邁阿密公開賽的16輪比賽,在那裡他跌入了18號種子吉爾斯·西蒙( 0–6、1–6)。普耶(Pouille)是2016年蒙特卡洛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單打主抽籤的受益者;他在第一輪和9號種子Richard Gasquet擊敗了Nicolas Mahut,然後在第三輪中輸給了8號種子Jo-Wilfried Tsonga(4-6,4-6)。 4月,在第二輪,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分別擊敗三名種子球員伊沃·卡洛維奇,保羅·洛倫茲和費德里科·德爾博尼斯之後,無種子的普耶在布加勒斯特的BRDNăstaseȚiriac獎杯打入了個人首個ATP世界巡迴賽決賽;他在決賽中輸給了沒有種子的費爾南多·韋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3-6,2-6)。普耶贏得了兩場單打資格賽,進入了馬德里公開賽的單打主力;在主抽籤的第一輪中,他擊敗12號種子大衛·高芬(David Goffin)贏得了四個比賽點,在第二輪中三盤不敵薩姆·奎裡(Sam Querrey)。

在羅馬的意大利公開賽上,Pouille進入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場大師賽1000單打半決賽(在第二輪,第三輪和四分之一決賽分別擊敗Ernests Gulbis,David Ferrer和JuanMónaco之後),他輸給了第二號種子Andy默里(2-6,1-6)。在那屆比賽中,他在最後一輪預選賽中被擊敗,但是當喬-威爾弗里德·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因肌肉拉傷退出比賽時,他作為幸運的輸家進入了第二輪的抽籤。普埃(Pouille)成為僅次進入大師1000單打半決賽的第二個幸運輸家(托馬斯·約翰遜(Thomas Johansson)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2004年在多倫多舉行)。[9] 5月16日,由於他在意大利公開賽中的表現,他職業生涯首次闖入ATP單打排名前32位(排名第31),從而確保了他將成為單打賽事的種子即將舉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他以29號種子的身份,在首輪擊敗鄉下人朱利安·本內特(Julien Benneteau)之後,在幸運的失敗者安德烈·馬丁(Andrej Martin)的第二輪法國公開賽中被淘汰。儘管贏得了第一盤,他隨後還是在梅賽德斯盃中輸給了約翰·米爾曼(John Millman)。儘管再次獲得了第一盤冠軍,但他在格里·韋伯公開賽上再次輸給了二號種子錦織圭。

2017

澳網,普耶在第一輪出局。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