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卡斯·古博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卡斯·古博特
Łukasz Kubot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Łukasz Kubot

出生日期    (1990-11-13) 1990年11月13日(33歲)

出生地點   波蘭羅茲

身高     2.03米(6英尺8英寸)

最高排名   14(2013年8月12日)

盧卡斯·古博特(Łukasz Kubot,1982年5月16日)是波蘭男子網球運動員,古博特是一名雙打專家,曾與Robert Lindstedt一起獲得2014年澳網男雙冠軍,並與Marcelo Melo一起獲得了2017年溫網男雙冠軍。 在2018年1月8日,他獲得了職業生涯最高的雙打排名世界第一。他也取得了單打成功,在2010年4月獲得了職業生涯最高的單打世界排名41,並進入了2013年溫網的四分之一決賽 冠軍。 2013年,他被波蘭總統布羅尼斯拉夫·科莫羅夫斯基(BronisławKomorowski)授予優異獎。他在2009年的塞爾維亞公開賽晉身單打決賽但輸給東道主選手諾瓦克·喬科維奇屆居亞軍後開始成名。

2017年溫網,與巴西選手馬塞洛·梅洛搭檔,最終花費4小時10分鐘,以5:7、7:5、7:6、3:6、13:11,贏得男子雙打冠軍,個人第一座大滿貫冠軍。[1][2][3][4][5][6]

職業

在2007年,庫伯(Kubot)在戴維斯盃(Davids Cup)的比賽中兩次奪冠。在2008年,Kubot沒有參加任何一場主賽事。

Kubot在2009年開始時參加了卡塔爾埃克森美孚公開賽和澳網的資格賽,但他在最後一輪失敗。然後,他獲得了巴西公開賽的資格,在那裡他取得了一年半來對陣Daniel Gimeno-Traver的第一場主力取勝,但在接下來的回合中輸給了Thomas Bellucci。然後他繼續參加排位賽,但未能參加排位賽。但是,在2009年塞爾維亞公開賽中,他進入了排位賽決賽的最後一輪,但在史蒂夫·達西斯因肩傷退賽後被授予幸運輸家。他擊敗了ArsenijeZlatanović,Igor Andreev,Kristof Vliegen,並擊敗了二號種子IvoKarlović。然後,他在第一場決賽中連續輸給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選手和頭號種子諾瓦克·德約科維奇。自1983年沃伊切赫·菲巴克(Wojciech Fibak)以來,他成為26年來第一個進入ATP決賽的波蘭人。他還在與奧利弗·馬拉奇(Oliver Marach)搭檔的同項賽事中闖入了雙打決賽,並獲得了冠軍。

羅蘭·加洛斯(Roland Garros),他獲得了資格,但在大約4小時的第一輪比賽中就輸給了維克多·特洛西奇(Viktor Troicki)。他的下一個主力登場是在斯圖加特的梅賽德斯盃,他在比賽中戰勝了帕勃羅·安杜哈爾(PabloAndújar)和菲利普·科爾施賴伯(Philipp Kohlschreiber),但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輸給了尼古拉斯·基弗(Nicolas Kiefer)。然後他在辛辛那提取得了資格,但在第一輪中輸給了何塞·阿卡蘇索。在北京,他在第一輪比賽中讓安迪·羅迪克(Andy Roddick)沮喪,這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勝利,但在下一輪中輸給了伊萬·柳比西奇(IvanLjubičić)。然後,他在上海和維也納的第一輪比賽中輸了。在2009年法國巴黎銀行大師賽中,他擊敗安德烈亞斯·貝克(Andreas Beck),但在排位賽後輸給了馬林·切利奇(MarinČilić)。

在雙打比賽中,他與常規雙打搭檔奧利弗·馬拉奇(Oliver Marach)一起贏得了2009年哈桑二世大獎賽,2009年塞爾維亞公開賽和2009年奧地利奧地利網球獎杯。他們也打入了2009年澳網的半決賽,輸給了Mahesh Bhupathi和Mark Knowles。儘管贏得了麥克斯·米爾尼和安迪·拉姆以及盧卡斯·德洛希和利安德·佩斯兩場比賽的勝利,但他們仍能參加2009 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儘管僅輸給了鮑勃·布賴恩和邁克·布賴恩

參考資料

  1. ATP Rankings. atpworldtour.com. 
  2. The pronunciation by Łukasz Kubot himself. ATP World Tour. [22 October 2017]. 
  3. Sukces w kraju bez trawy. Janowicz, Kubot i Radwanska z Krzyzami Zaslugi. 8 July 2013 [8 July 2013] (Polish). 
  4. Kubot, Linstedt go from zeroes to heroes to win Aus Open. abc.net.au. 26 January 2014 [29 March 2018]. 
  5. Rio 2016: Leanders Paes-Rohan Bopanna Exit in First Round. news18.com. [29 March 2018]. 
  6. Kubot/Melo reach Indian Wells semi-finals - ATP World Tour - Tennis. atpworldtour.com. [29 March 201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