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恩卡斯·祖克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恩卡斯·祖克曼
原文名 Pinchas Zukerman
出生 (1948-04-27) 1948年4月27日(75歲)
國籍 以色列
職業 小提琴家,中提琴家,指揮家

皮恩卡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1948年 -)是一位以色列小提琴家,中提琴家和指揮家。1948年出生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是當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輕的一位,小提琴教育家加拉米安的三大弟子之一。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更作為指揮活躍在舞台上,1998-2015年7月,任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Canada’s National Arts Centre)音樂總監,並於2013年率團首次進行中國巡演。現任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交響樂團(Canada's National Arts Centre Orchestra)名譽指揮。

個人經歷

平夏斯·祖克曼是當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輕的一位。1948年出生於以色列特拉維夫,自幼學琴,8歲就考入了特拉維夫音樂學院。14歲時,他的天分被小提琴教父斯特恩和大提琴泰斗卡薩爾斯發掘,1962年在斯特恩及美國-以色列基金會的贊助下,至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The Juilliard School)學習1966年參加意大利斯波萊托音樂節,嶄露頭角。1967年在紐約參加第25屆萊文特里德比賽,與同學鄭京和並列第一名。1968-1969年替代生病的斯特恩參加一系列演出一舉成名。1998年受聘為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樂團音樂總監。

職業

小提琴家 提及二十世紀的宗師級小提琴家,平夏斯·祖克曼是無論如何都難以被忽視的名字。童年時祖克曼的才華便深深地打動了斯特恩和卡薩爾斯兩位巨匠,師出名門的祖克曼從有着古典音樂黃金時期之稱的上世紀六十年代便開始享譽國際樂壇,與同齡的另一位小提琴大師伊薩克·帕爾曼並稱為「琴壇雙雄」。更為難得的是在此後的半個世紀中祖克曼以大師的姿態始終屹立於樂壇,長期保持着巔峰水準和演奏狀態。許多小提琴家都感慨稱在這個隨着年齡增長技巧將不可避免地退化的領域中,祖克曼創造了一個不老神話,極其合理的技巧運用和科學的演奏理念讓他從巨星升華為一代宗師。 祖克曼的演奏,有很好的控制力和分寸感,既不誇張賣弄,也不過分熱情,他在小提琴高音弦上的演奏極富穿透力,而在低音弦上的演奏則充滿了甜美和盪氣迴腸。他還有一個十分獨特的演奏個性,即在演奏中常常強調突如其來的重音。 他得過20多次格萊美提名 ,兩度獲獎,灌錄了逾百張唱片。對許多樂迷來說,他象徵着古典樂壇幾個時代的星光交替。

指揮家 1980年代後,祖克曼開始作為指揮家活躍在舞台 。1980-1987年擔任了聖保羅室內樂團(Saint Paul Chamber Orchestra)音樂總監,此外還擔任過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夏季音樂節音樂總監、倫敦南岸音樂節音樂總監、達拉斯交響樂團的國際夏季音樂節音樂總監及首席客座指揮。還指揮過許多北美樂團,諸如芝加哥、匹茲堡、密爾沃基、蒙特利爾等交響樂團。自1998年受聘擔任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交響樂團(Canada『s National Arts Centre Orchestra)音樂總監長達17年。此外還是美國密爾沃基交響樂團(Milwaukee Symphony Orchestra)的常駐藝術家,曼哈頓音樂學校的祖克曼表演項目的主席。

教育家 祖克曼非常在意年輕音樂家的教育,不僅在曼哈頓音樂學院擔任教授,更是在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一手創辦了國家藝術中心青年藝術家項目,通過遠程教學為全世界各地的青年音樂學生帶來高質量的大師班教學。 祖卡曼的現任妻子是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交響樂團的前任首席大提琴阿曼達(Amanda Forsyth),在將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音樂總監的重任交給年青一代的知名英國指揮家亞歷山大·雪萊(Alexander Shelley)之後,祖卡曼與阿曼達開始了世界巡迴演出,將他們的弦樂合奏帶到世界的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