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埃爾·范霍伊東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埃爾·范霍伊東克
Pierre van Hooijdonk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基本資料

全名     Pierre van Hooijdonk

出生日期    (1969-11-02) 1969年11月2日(54歲)

出生地點   荷蘭斯汀伯根

身高     1.93米(6英尺4英寸)

位置     前鋒

佩特呂斯·斐迪南烏斯·約翰內斯·「皮埃爾」·范霍伊東克英語:Petrus Ferdinandus Johannes "Pierre" van Hooijdonk,1969年11月2日),荷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於2007年從荷蘭勁旅飛燕諾退役。

職業生平

早年

雲賀當一生主要都是在名氣不響的球會效力,只有飛燕諾可算例外。他早年效力荷蘭一些小型球會,至1995年轉投蘇格蘭的些路迪,一直效力兩年。後來他與球會因薪金問題不和,結果於1997年離開些路迪。適逢英格蘭球會諾定咸森林銳意大展拳腳,雲賀當遂決定於1997年南下英格蘭,轉投該球會。

諾定咸森林

雲賀當加盟諾定咸森林時,球隊正處於英甲(第二級)。全季裡面雲賀當與隊中另一名射手奇雲·金寶Kevin Campbell (footballer)合作攻堅,個人計已取得34個入球,連同奇雲金寶入的23球,則合共取得57個入球。出色的表現使雲賀當入選了1998年世界盃荷蘭隊的名單。他只是替補角色,上陣過數場比賽,包括四強對巴西隊的一場。那場雲賀當在補時階段被對方後衛拜安奴拉跌,但球證沒作任何指示。

世界盃後雲賀當回到諾定咸森林,新季球會升上了英超。這時球會正值易主,球隊陣容大變,其中多名主力被掛牌出售,包括上季跟雲賀當合作的奇雲金寶──他被以二百五十萬英鎊賣到土耳其一家小球會。面對人事變動,雲賀當跟球會關係開始緊張。雲賀當批評球隊沒有盡力提升實力,並宣佈自行向球會罷踢,回到以前效力過的荷蘭球會NAC佈雷達操練。這舉動受到球會的高層、教練和球迷猛烈抨擊,而雲賀當也只是間斷地上陣。最後諾定咸森林排在榜末降級,雲賀當也於翌季(1999-2000)悄悄的回到荷蘭加盟維迪斯

賓菲加、飛燕諾、費倫巴治等

之後雲賀當經歷多次轉會,先在維迪斯期間協助球會打入歐洲足協杯;2000年他轉到葡萄牙賓菲加,一季內射入19球;隨後他再回到荷蘭加盟班霸飛燕諾,贏得2002年歐洲足協杯,其間雲賀當先後帶領球會打敗了多支熱門球隊,包括國際米蘭多蒙特和國內死敵PSV燕豪芬。數年間雲賀當表現開始回升,他遂再於2003年前往土耳其加盟當地班霸費倫巴治,結果首季上陣52場比賽入32球。

2004年入選國家隊出戰歐洲國家盃。這也是雲賀當最後出席的國際大賽。而此後他退出國家隊。

退役

到2005年中雲賀當鳥倦知還地回到荷蘭重投NAC佈雷達,半季後再回到飛燕諾。他早在2006年10月18日宣佈他將會退役,結果他於2007年5月13日最後一場荷甲聯賽後,正式結束長達十八年的球員生涯。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