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皇仁舊生會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皇仁舊生會中學

圖片來自schooland

皇仁舊生會中學(Queen's College Old Boys' Association Secondary School,簡稱QCOBASS),位於香港新界青衣長安邨第一期,是一所政府津貼的男女子中學,於1987年開校。

學校由來

皇仁舊生會中學主要是由兩位皇仁書院舊生霍英東博士和何鴻燊博士資助興建的。校訓「業廣惟勤」是出自著名儒家巨著五經之一的《書經》;學校為了秉承皇仁書院的校訓「勤有功」,校董會因而採納吳天任先生的建議,遂將校訓定為「業廣惟勤」。

辦學宗旨

以「業廣惟勤」為校訓,實施德、智、體、群、美全人教育,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分析及良好的表達能力,並協助他們建立正確及恢宏的道德觀、歷史觀和世界觀,為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及全面而均衡的課程,並訓練他們如何學習,讓他們愉快地學習,發展潛能,建立自信。

班級結構

  • 中一至中三:每級開設四班,每班平均30-35人。
  • 中四至中六:每級開設四班,每班約30人。

教師專業發展

教師除了參與各大專院校及教育局舉辦之專業培訓外,亦自行策劃校本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利用教師專業發展日,探討學生成長的問題及如何有效照顧學生學習差異。教師亦透過與友校的交流及到其他學校觀課,以提昇課堂教學,探討電子學習的發展方向。學校亦安排於校務會議,科、組會議進行分享,讓教師交流專業心得。本校本年度參與中文大學校本支援計劃,透過專業導師的支援,協助教師團隊提昇處理學生學習差異的能力。教師除了集體備課、互相觀課外,亦安排觀課雙周,邀請學校其他持分者參與觀課。

歷任校長

  • 趙東成先生(1987年 - 1997年,皇仁書院前校長)
  • 陳建偉博士(1997年 - 2006年)
  • 許湧鐘太平紳士(2006年 - 2019年)
  • 許建業先生(2019年 -)

著名校友

參考文獻

  1. 校長的話. [2019-11-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1-07). 
  2. Template:Web re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