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皇上保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皇上保重
圖片來自99kubo

皇上保重》(Take Care, Your Highness!)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所拍攝的清裝電視劇,全劇共20集。監製邱家雄,由劉德華劉嘉玲劉青雲邵美琪主演。主要講述清宮裡權力鬥爭的黑幕、民間義士的一腔熱血及令人悵惘躊躇的愛情故事。[1]

故事大綱

寶親王 (劉德華飾) 天資過人,唯生性不羈,令其皇父雍正 (劉兆銘飾) 甚為憂心,未知寶親王日後能否繼承大統,發揚滿清基業。雍正為了替寶親王日後登基鋪路,設計拆散寶親王與漢人女子孫褔如 (劉嘉玲飾) 的戀情,並封福如為公主,成為寶親王之皇妹,然後封八旗中最具勢力之李榮保女兒為太子妃。寶親王和福如的好事雖被破壞,二人仍暗中往還。

不久,雍正遇刺駕崩,寶親王繼位,是為乾隆。因乾隆不諳治國之道,加上苗疆叛亂頻仍,遂不顧一切,釋放當年與雍正爭位失敗之十四皇叔允禵 (秦沛飾) 。允禵重掌要職,助乾隆治理國事,井井有條,不禁野心再起,意欲奪取江山,遂到處散播謠言,引乾隆離京追查自己身世,伺機奪位。乾隆微服南下,結識了反清秘密會社忠義堂會員周日清 (夏雨飾) 、蛋家妹和趙南星 (劉青雲飾) 等人,成為好友。經過一番明查暗訪,乾隆終證實自己乃真正旗人,知道允禵圖謀不軌。乾隆身份被揭,忠義堂反清義士與他反目成仇,究竟乾隆最終能否扭轉局勢解決宮廷內外的危機?他與福如的感情,又能否開花結果?

演員表


參考文獻

  1. 皇上保重,百科知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