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的士判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的士判官》,講述一個普通市民變成城市殺手的故事[1]。本片的道德界限似乎有些模糊,與黃志恆、古惑仔阿雞這兩個離奇荒誕、恐怖粗暴的角色相比,阿建人性化更多一些,角色描寫更深入一些,阿建淪為殺手的原因,是因為打車送臨盆的太太去醫院而遭司機拒載,太太慘死,結果阿健對的士司機的仇恨上升到了極致,因此變成殺手,專殺那些拒絕載客的的士司機,名為「地下制裁」,這樣的設定社會問題控訴非常明顯,也易讓觀眾對人物有同情之感。《的士判官》的殺手形象儼然成為了城市「超級英雄」的化身。

劇情簡介

黃秋生演的保險業經紀阿建,本來是個用功老實的市民,事業剛剛起步,家庭幸福美滿。可是,竟因為一名司機拒載,使暴雨夜臨盆的妻子在被趕下車時發生意外,致使難產而死。經過一番痛苦的心靈折磨,阿建決定報復,先後殺死了數名計程車司機。案件引起很大震動,而親手辦案的警員於啟聰又是阿建的好友,而他卻是沉着狠辣,嫉惡如仇的人,於是引起了一場劇烈的追逐槍戰。

的士判官是香港一部驚慄電影[2],台灣名稱為計程車屠夫,於1993年上映,由邱禮濤擔任導演,黃秋生主演。片中特別指責當時香港的出租車司機素行不良問題,為香港當時的「奇案片」風潮中,較具社會觀的一部作品。劇情阿建是一位善良的白領上班族,並有一位懷孕的太太,原本過着幸福平靜的日子,但他太太卻因在即將臨盆時遇上拒載的計程車司機,並被拖行了一段路而不治死亡,使得阿建變得消沉抑鬱。一日,阿建在酒醉回家途中,勒死了一位態度不良的計程車司機,從那天之後,阿建開始尋找一些沒有職業道德的計程車司機,並加以「制裁」,而他的制裁行動卻被他的警察朋友阿聰及阿哥同時懷疑……

視頻

的士判官 相關視頻

的士判官 父親受傷女兒打擊很大
《的士判官》吳孟達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功夫就是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