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年物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年物語》本劇是TBS電視台2000年夏季最新企劃,結合了「阿信」的王牌編劇與「魔女的條件」千萬製作人,也是松島菜菜子演藝生涯中最具挑戰性的作品,首次了展露她典雅的日本和服扮相外,也充分發揮了她的演技實力。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2000年,日本TBS電視台特別為了呈現20世紀的日本社會,精心製作了優質電視劇《百年物語》,三個故事橫跨明治到平成時代,由兼具古典與現代氣質的松島菜菜子和三大性格男星原田龍二、大澤隆夫、渡部篤郎共同主演,講述了大正後期到現代平成這一百年間,三段不同的時空、同樣浪漫的戀愛物語。

在第一個故事《愛恨之嵐》中,戶倉彩(松島菜菜子)是大地主的獨生女,和農家子弟八代公太(原田龍二)墜入愛河,卻被迫嫁給軍火商橫山平吉(山口佑一郎),後來歷經關東大地震,公太從瓦礫堆中救出彩,兩人在東京一起生活,然而短暫的幸福卻備受阻撓。

小彩原本不願意回到橫山家,認為自己的存在只不過是橫山家為了臉面擺放在外的花瓶而已。並且,那時小彩得知公太依然深愛着她。然而幸福的日子卻並沒有持續太久,當小彩懇求公太,不要把她還活着的事實告訴橫山,就讓橫山當她已死,卻沒想到橫山竟然找到了公太家,帶走了小彩。那時的橫山因為妒忌公太和小彩能夠這麼輕易地得到他所沒有得到的幸福而懷恨在心,發誓就算與小彩離婚也絕不會把小彩交給公太。小彩下定決心一定要離開橫山家,卻在意外中得知已懷有身孕的小彩開始動搖,面對孩子的父親,小彩還想再給他一次機會,卻不知當橫山得知小彩懷孕之時,認為小彩懷的是公太的孩子,百口莫辯的小彩一氣之下選擇墮胎,即便孩子真的是橫山的,小面對這樣不信任自己的丈夫和孩子的父親,小彩認為沒有生下孩子的理由。但是,在當時,墮胎罪是重罪,小彩雖然知道,但還是選擇了墮胎。就這樣,小彩因墮胎罪被關押了一年。一年後,小彩出獄,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橫山來接小彩,那時的小彩才知道橫山生意失敗,變得一無所有,而他的母親也去世了,家產全部還了債務。直到那時,橫山才想明白,早知如此,便不會像當初一樣抓住小彩不放。面對後悔的橫山,小彩一言不發。後來小彩得知,其實橫山一直都是將自己視為珍寶一般,在心裡默默地深愛着,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面對小彩,他自卑,認為自己一個暴發戶配不上這麼優秀的妻子,所以才會故意冷淡她,但是,在他心裡,對小彩的愛,絕不比公太少……後來,小彩去向公太告別,故事的最後,小彩決定隨橫山去中國。

視頻

百年物語 相關視頻

為撩空姐媳婦兒松島菜菜子,反町隆史不惜攔下整架飛機
松島菜菜子客串 深夜食堂 情傷渣男絕地反擊成Bos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