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合二重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小百合→百合二重唱


圖片來源blog.xuite
組合
國籍 中華民國
職業 歌手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
出道地點 台灣
出道作品 《當流星劃過》
活躍年代 1980年-1990年
現任成員

百合二重唱百合二重唱[1]是1980年代初期至1990年代中期,曾活躍在台灣歌壇的一組重唱團體。大小百合成軍於1980年,並於1983 年在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的比賽中脫穎而出。自此便受唱片公司青睞,遂網羅她們成為旗下歌手,並更名為百合二重唱。後來在1985年以首張專輯『當流星劃過』出道。百合二重唱自出道以來,累計推出了十八張專輯,並獲得過三項音樂大獎。雖然二人並未宣布解散,但隨著台灣流行樂壇大環境的改變,以及二人各別結婚生子的關係,漸漸淡出於歌壇。淡出後,仍因心系歌唱,時常在民間參與許多公益活動的演出,偶而也會在歌唱性質的綜藝節目出現。

簡介

  • 大百合 李靜(李美媛) 1957年生,為台南永康市影劇三村的眷村子弟,祖籍山東濟南,台北中興中學畢業,因參加台視全國名人歌唱排行榜,而在演藝圈嶄露頭角。曾獲金曲、金鼎、金龍多項殊榮,以百合二重唱出過18張專輯唱片,成名曲為"守著陽光守著你"。
  • 小百合周月綺現職:百合音樂工作室老師/演唱人、百合二重唱-小百合學歷:中國文化大學家政系畢經歷:任民生報仕女講座卡拉OK指導老師、出版20張唱片專輯大百合的音質:在合唱團中,她是屬於標準女中音,音非常的硬、穩,但是是一位非常典型的美聲者。雖說是女中音,但低音、高音都難不倒她,是一位音域很寬的歌手。音傳的不是很遠,也就是說聲音比較是包在口腔裡。小百合的音質:小百合的聲音就是屬於真正的女高音,音質是溫柔又好聽,比起小南方的聲音還要更適合唱二重唱。她也是一位美聲音樂中不錯的歌手。聲音唯一的缺點是傳的太遠了,有時候大百合的主旋律會被她搶走。

經歷

1.喜歡唱藝術歌曲的小百合[2]大學時代幫鳳飛飛電視節目和音,畢業後等教師缺的空檔,和喜歡唱動感如崔苔菁歌曲的大百合搭檔,去幫余天的老師劉郎在迪斯角夜總會的秀當專屬和音。

2.後來在迪斯角夜總會,陸續幫王冠雄楊惠姍張琍敏、余天等人當合音天使。

3.兩人同年生,剛開始體型相當、腰圍一樣、鞋號一樣,後來小百合越來越苗條。

4.都是軍人子弟,都參加過合唱團,唱歌十餘年後才從旁人處得知,兩家父親是軍中舊識。

5.最早叫「百合姊妹」,從年紀外型體型定出大百合、小百合,團名由來是因為剛好收到一張喜帖印著「百年好合」的靈感。簽唱片公司後改叫「百合二重唱」。

6.也唱過創作曲,但至今最常為人點唱的招牌歌是「守著陽光守著你」、「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月琴」等翻唱曲。

7.首次出片是被新加坡EMI唱片製作人譚健常看中,首張專輯在新加坡七周冠軍,台灣是由四海發行。

8.進入原先做B版的上格唱片另成立的品牌華星唱片,由馬兆駿製作,第一首三天錄不完,後來開竅後一天錄五首,最感謝馬兆駿教會他們不只歌聲美、還要從內心唱出感情。

9.沒有唱片合約後,事業頗受打擊。但也只能調整心態接受。



團員介紹

團員
姓名 出生日期 介紹 音質解析
大百合李靜(李美媛)(2011年再改名:李艷甄) 1957年生 為台南永康市影劇三村的眷村子弟,祖籍山東濟南,台北中興中學畢業,因參加台視全國名人歌唱排行榜,而在演藝圈嶄露頭角。曾獲金曲金鼎金龍多項殊榮,以百合二重唱出過18張專輯唱片,成名曲為"守著陽光守著你"。 在合唱團中,她是屬於標準女中音,音非常的硬、穩,但是是一位非常典型的美聲者。雖說是女中音,但低音、高音都難不倒她,是一位音域很寬的歌手。音傳的不是很遠,也就是說聲音比較是包在口腔裡
小百合周月綺 現職:百合音樂工作室老師/演唱人、百合二重唱-小百合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家政系畢
經歷:任民生報仕女講座卡拉OK指導老師 、出版20張唱片專輯
小百合的聲音就是屬於真正的女高音,音質是溫柔又好聽,比起小南方的聲音還要更適合唱二重唱。她也是一位美聲音樂中不錯的歌手。聲音唯一的缺點是傳的太遠了,有時候大百合的主旋律會被她搶走。



歷年專輯

[ 百合二重唱 原圖鏈接 ]


專輯名稱 發行製作
當流星劃過 1985年EMI/四海唱片發行
籠中之鳥 1985年EMI/四海唱片發行
昨日重現 1986年EMI/四海唱片發行
說完再見 1987年6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夢鄉 1988年3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
風中的早晨 1988年9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微風往事 1989年3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想有一雙翅膀~暖夏柔情 1989年4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鄉土追想經典名謠(1) 1989年11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鄉土追想經典名謠(2) 1989年11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十年百合 1990年3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光陰的故事 1990年8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流沙 1990年12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愛的傳說 1991年10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水問 1992年7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心愛的孩子 1993年6月(舊台灣華星唱片)上華唱片發行
10大冠軍曲1969-1994(國語) 1994年真善美/吉馬唱片發行
10大冠軍曲1982-1994(台語) 1994年真善美/吉馬唱片發行
10大冠軍曲3 1995年真善美/吉馬唱片發行

團體成就

年份 獲提名 獎項 結果
1988年 第1屆金龍獎-最佳傑出歌藝演員獎 獲獎
1990年 金鼎獎-唱片演唱獎 獲獎
1990年 第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 提名
1991年 第3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獎 獲獎
1995年 第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 提名

參考文獻

  1. 百合二重唱. jianpu8.com. 2016-06-11. 
  2. 百合二重唱談出道史. 陳樂融自選集. 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