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守著陽光守著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守著陽光守著你

《守着陽光守着你》是北京天中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愛情偶像劇,由香港導演霍耀良執導,明道、陳喬恩、張默、戴菲菲等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丁小寒與何菲同時愛上了富家公子楊睿,三人之間感情糾紛的故事。該劇於2009年11月11日在馬來西亞首播,2010年1月1日在珠江電影頻道國內首播。

簡介

畫家丁亦明與舞蹈家何儷因相愛結婚,生下女兒丁小寒。英國一家知名的舞團在得知何儷擁有天賦的舞蹈才華之後,邀請她前往英倫學習深造。何儷為了追求更高的舞蹈境界,拋下丈夫與三歲的女兒,只身前往英倫深造並在異鄉生下女兒何菲。十八年後,丁亦明依然是個不得志的畫家,與爸爸相依為命的小寒在中學畢業後,雖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一所名牌大學,卻在一年後主動退學,因為她被檢查出患有一種慢性的眼疾。何菲雖出生於英國,但在10歲時被母親送回北京寄宿學校學習舞蹈。丁小寒與何菲同時愛上了富家公子楊睿,而楊睿卻徘徊其中。歌舞劇《杜蘭朵公主》選了何菲為該劇的女主角,但在演出的前夕,何菲胃疾復發,難登舞台。演出單位趕忙找來候補人選小寒參加演出。小寒意外的登上這壯麗的舞台,且準備要一鳴驚人時,她卻發現她的視力模糊了,即將失明。最後何儷歌舞劇歸國,找到女兒和丈夫,最後一家人團圓了。

劇集評價

《守着陽光守着你》表現了年輕人在人生歧途上的矛盾和喜悅,片中的愛情故事感人肺腑,賺人熱淚。蔣愷和李穎詮釋的藝術家和舞蹈家之間的浪漫愛情也成為該劇的一大亮點。劇中蔣愷與台灣青春偶像陳喬恩、明道的合作可謂是給觀眾帶來了新鮮感,擦出了許多精彩的火花。(搜狐娛樂、騰訊娛樂評)

幕後花絮

該劇是繼《王子變青蛙》以及《櫻野三加一》之後,明道和陳喬恩第三度合作演情侶,此番依然是王子和麻雀變鳳凰的故事。 該劇是體壇藝術體操員戴菲菲首次出演電視劇,由於緊張的拍攝進度,加上零下10度的天氣使組裡的很多演員和工作人員都生病了。戴菲菲每天穿着超短褲和絲襪,奔波於各個拍攝景點,每天凌晨一點收工,凌晨六點起床化妝,不斷地練舞,不斷地挑戰着大段的台詞和哭戲,她乾脆把手機關機,推掉所有的邀請、活動,完全投入到角色中。陳喬恩有次穿了件寬大的芭蕾舞衣,扮裝成小蜜蜂的樣子在跳舞,一旁的明道偷偷用手機錄了下來,並時常取笑她。[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