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韻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韻琹 PECK Wan Kam, Pamela,1944年9月1日),白韻琹生於日佔香港,是回族人,籍貫[廣西][桂林][臨桂]。白韻琹說話有特有的呼吸聲和鼻音,在主持節目中也成為其個人特色,多年來主持過多個電臺情感節目,是香港獨特的金牌司儀,人稱「白才女」或「白姐姐」。此外,白韻琹學識淵博,與林燕妮俞琤狄娜施南生等一併被視為「香江才女」。

簡介

白韻琹曾於[聖保祿中學]和[路德會協同中學]就讀,畢業於美國三藩市州立大學傳播系研究院。曾任美國環球航空空中服務員,並於《明報》撰寫關於空中小姐生活的「愛在雲上雲上」專欄。後曾當過電視藝員,其演出劇集多爲亞洲電視作品。1980年代開始在電台主持節目,曾主持節目有《熱線訴心聲》、《零時話風情》、《妙論講場》等等。白韻琹也曾在其他報紙星島日報、天天日報、南華早報等、雜誌撰寫專欄及出版散文。白韻琹曾是灣仔區議會(樂活選區)區議員及電台節目主持人。她是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一級上將、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白崇禧的堂妹,台灣作家白先勇是她姪兒。

簡歷

1970年, 曾任美國環球航空空中服務員。

1974年, 第一次在電影《小英雄大鬧唐人街》客串。

1978年, 開始在(香港電台)主持節目。

1981年, 開始在(麗的電視/亞洲電視)當電視藝員。

1983年, 蕭若元和白韻琹分開。蕭若元曾在其網台節目《邊緣回望》中透露,他和白韻琹分開後,黃霑在報章上罵他,於是他用五千元買兇請人「拳如雨下」的毆打黃霑。

1986年, 在(商業電台)主持節目,其中最爲人熟悉者爲《盡訴心中情》。該節目專門解答聽眾感情問題,但白之答覆多是鼓勵分手或離婚,被指言論「出位」。

1989年, 在(無綫電視)電視劇演出。白韻琹與比她年輕15年的律師謝偉俊同居,並時常以恩愛姿態接受傳媒訪問。

1996年, 在(新城電台)主持節目,第一個節目也被稱為《盡訴心中情》。

1997年, 在(鄧家爭產事件)[1] 中,白韻琹在新城電台節目中出言支持「祥嫂」洪金梅,指「慈善伶王」新馬師曾(鄧永祥)「浪得虛名」,亦指責新馬師曾的兒女無孝道,因而與另一主持人雷宇揚在電台節目中展開罵戰,因此被鄧小艾和十一姨控告誹謗,之後她與謝偉俊被新城停職。

1997年2月21日,白韻琹在中環被一對菲律賓籍男女匪徒打劫,最後沒有任何損失。

2003年,白韻琹向傳媒稱,只要肯陪電視台高層上床,就可以獲得香港小姐冠軍。

2004年,黃霑離世,白韻琹與另一位著名女作家林燕妮(黃霑前女友)爆發罵戰。

2009年,白韻琹批香港小姐質素差。

2010年1月28日,黃毓民入稟控告白韻琹「誹謗」。

2010年3月,白韻琹評論陳志雲,評論對方若果是清白的,不如多祈禱,不需要這樣多花巧等言語。

2010年3月23日,66歲的白韻琹正式參加2010年香港立法會地方選區補選九龍西選區,以「請走『癲狗』,健康民主」為口號,並聲言要狙擊辭職補選、角逐連任的黃毓民[14]。得票16,640票,得票率爲18.67%,未能當選。

2011年11月,白韻琹正式參加2011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出戰灣仔區樂活選區,成功以1262票,擊敗原任區議員社民連的麥國風

2012年7月18日,白韻琹獲17個建制派區議員提名宣佈正式參選超級區議員,政綱包括平反六四、促請中央徹查李旺陽死亡眞相,要求盡快取消立法會功能界別等,並以「盡訴心中情,改變立法會」為其競選口號,但她一直被泛民主派批評為「建制派黑馬」,而她在選舉論壇上亦多次攻擊泛民主派。最終,她以61,321票落敗,但卻成功分薄同為建制派、時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江華的選票,導致其落選。

視頻

白韻琹:我同佢廿幾年冇行房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