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靴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靴兔學名Lepus americanus),又名雪鞋兔,在北美洲的一種野兔。由於牠們的後腳很大,故被命名為「白靴」。白靴兔的腳板可以防止牠們在行走時或跳躍時沉入雪泥中,而腳底下也有毛可以保暖。

生物特徵

除了自帶雪地靴,白靴兔的聽力和視力也非常好。豎起來的大耳朵善於捕捉聲響,長在頭骨兩側的眼睛能看到更寬廣的範圍,這有助於它們快速感知周圍環境的變化。這種機靈的生物能夠迅速從舒適的坐態轉換成急速奔跑,一次跳躍可達3米遠,在雪地上的時速甚至也可達到48公里/小時。它們身形敏捷,被逼到水裡也能游很長一段距離。如果天敵出現在附近,白靴兔就能很快察覺並利用自己的大腳掌逃跑了。
白靴兔的毛在夏天時是銹褐色的,到了冬天時就會轉變為白色,是為一種偽裝術。牠們的腹部全年是白色的。牠們的耳朵邊有黑色的絨毛,耳朵比其他野兔較短。

白靴兔擁有天生的「雪地靴」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GETIT01.COM

覓食

白靴兔夏天時會吃植物,如草、蕨類及葉子。到了冬天,牠們就會吃樹枝、樹皮及芽等,也會像北極兔般從陷阱中偷取肉來吃。[1]牠們也會吃同類的屍體,與及在缺乏植物蛋白質等情況下吃大家鼠齧齒目。牠們主要是夜間活動的,並且不會冬眠。

繁殖

白靴兔每一年會生四胎,平均會生3-8隻幼兔。雄兔會互相競爭來與雌兔交配,雌兔會與多隻雄兔交配。

相關視頻

保護自己小白快跑喔!

參考文獻

  1. Snowshoe Hare (HTML). eNature: FieldGuides. eNature.com. 2007 [2008-03-23].